頭像
耐美知識4 年前

《美食自己做》新手也能輕鬆做,濃郁、營養的健康料理-番茄蛋花湯


番茄蛋花湯,滿滿的茄紅素配上蛋白質,美味營養又健康!女生每月經期補鐵必喝料理,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下班後來不及做菜嗎?用超短的時間來煮個營養的番茄蛋花湯均衡一下吧!

😋這樣做 讓你的番茄蛋花湯更好喝!Tomato and Egg Drop Soup

影片來源:Rosalina's Kitchen 蘿潔塔的廚房

💁‍♀番茄蛋花湯準備材料

  1. 牛番茄250克(可挑選紅一點且軟硬適中的番茄)
  2. 大顆雞蛋1顆
  3. 青蔥2-3支
  4. 白胡椒
  5. 鹽巴
  6. 熱水500-600ML

※喜歡濃郁口感番茄可用到350克,雞蛋2顆。

💁‍♀番茄蛋花湯作法

  1. 切蔥,蔥白不要切得太細,綠色的不可以切細一點。
  2. 牛番茄對切,去掉蒂頭的部分,切成六等分。
  3. 雞蛋打成蛋花。
  4. 冷鍋入油(油的份量要比平常多一些)微溫時將蔥白下鍋炒出焦香,中小火慢慢炒,炒至蔥白部分轉為金黃色。
  5. 牛番茄放入鍋中(一開始盡量不要翻動避免噴油)2-3分鐘後可翻炒,炒至番茄表面出現糊糊的狀態。
  6. 加入一點鹽巴、白胡椒調味後將火轉大,沖入熱水(約500-600ML)
  7. 用中大火煮至番茄與湯融合乳化,再依口味補白胡椒及鹽巴,在煮5-6分鐘左右至湯色轉紅。
  8. 火轉小後,將蛋液緩緩沿著鍋邊轉一圈淋下去,此時千萬別攪拌,等候約一分鐘至蛋液凝固。
  9. 待蛋液凝固後再輕輕從鍋底撥動,加入切碎的青蔥後關火就完成囉!

💁‍♀料理補充說明

  1. 如果買來的番茄不夠熟,可放置廚房陰涼處1-2天即可轉紅。
  2. 番茄裡的茄紅素是屬於脂溶性的,透過油脂加熱後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喔!

資料來源:Rosalina's Kitchen 蘿潔塔的廚房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