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5 年前

《美食自己做》該如何去除魚刺呢?簡單快速去除魚刺的方法!


吃魚的時候要挑一堆魚刺好麻煩呀!擔心孩子不太會挑魚刺卡到喉嚨該怎麼辦?該如何去除魚刺呢? 在烹煮處理魚的過程中去除魚刺其實很簡單!只要把握以下原則,就能吃到無刺美味的魚料理囉!

烹煮小技巧-簡易快速的魚刺剔除法

🔺有關魚類 魚類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魚」本身並非一個正式用作生物分類的名稱,但他們共通的特徵是有鰓的水生動物,缺乏四肢及肢末端的指。魚絕大部份屬於冷血動物,其體溫會隨外在環境溫度而變化,極少數像大白鯊、及鮪魚及月魚等可以將體溫維持在較高溫度。在大部份的水體中都有魚。幾乎所有的水生環境中都有魚,從高山的溪流(如鱒魚)到深海帶甚至超深海淵帶(像囊鰓鰻目及鮟鱇魚)。魚比其他的脊椎動物有更多的物種變異性。

🔺中酸性食品 酸性食物多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素,進入機體後的代謝產物是酸性物質。這些食物在代謝過程中不斷產生酸性物質,但都被血液中的緩衝物質所中和,不至於使人體內部環境呈酸性。同時機體每日排出大量的酸性物質,以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不屬於魚類的帶魚字的生物 在漢語漢字中,由於歷史原因,部分水棲動物會被稱作「魚」,其字可能有偏旁—魚部,但它們從現代生物學的意義上來看,並不是魚類。包括: 哺乳動物:鯨魚 軟體動物:墨魚、鮑魚(鰒魚)、魷魚、烏賊(賊字又做鰂、鱡、𩶺) 爬行動物:甲魚、鱷魚 兩棲動物:娃娃魚(鯢魚,即大鯢)

其他款魚類的處理方式亦同

以上內容及圖片引用自『媽媽開心廚房』內容與影片

虱目魚去刺手法大公開

虱目魚肉質鮮美,是非常受歡迎的平民魚料理,魚肚更是肥美好吃,常見的料理手法是煎魚、佐湯煮成魚粥或製成魚丸。但好吃的虱目魚他的細小魚刺比起一般的食用魚多非常多,品嘗美食前要先挑一堆刺好麻煩啊!還好市面上也有許多店家有賣無刺的虱目魚料理,但你知道虱目魚這麼多的細刺是如何剔除的嗎?看著處理虱目魚的人員俐落的身手,不用幾分鐘的時間馬上把魚刺挑得乾乾淨淨,實在是令人讚嘆啊!

虱目魚肚無刺殺法大公開

整尾虱目魚去刺方法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