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地圖!1招讓你比對自己的足跡!


這幾天台灣疫情快速升溫,確診案例逐天增加,雙北更是警戒區域,提高到了三級警戒,全國學校也開始停止面對面授課而改成線上教學。提醒民眾非必要盡量不要出門,不可避免要外出時也要全程戴好口罩、清潔雙手、噴消毒酒精,保護好自己也就是保護好其他人。

因為疫情擴散的原因,政府公布的足跡也越來越大,雖然現在不太能出門,但許多民眾憂心在這波疫情爆發前早就有過接觸史或是去過跟確診者去過的地方。網路上就有許多熱心的網友製作「新冠疫情足跡地圖」,利用 Google 地圖標示可能的地點,也能利用時間軸檢視是否曾到過附近。

Google 確診者足跡分佈圖

而手機上的Google Map其實也能也能記錄自己的足跡,即使忘記了了自己去哪裡,也能利用時間軸確認自己的足跡喔。

  1. 「設定」 →「Google Map」→「位置」→「永遠」

  2. 點開Google Map → 點選頭像 → 「你的時間軸」

這樣就能看到自己過去的足跡喔!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