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3 年前

從現代化醫療國家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速度,與不可逆的傷害,值得大家警惕。


從德國醫療看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可看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驚人的感染速度與死亡率

現代化醫療國家英法德的國家,大約大於2.56%以上死亡率;落後醫療的墨西哥卻高達8.5%的死亡率

可疑醫療院所的重點普篩與漏魚重點區域的抽檢也是必要,做最好的準備才能避免更大的災害發生。

新型冠狀病毒重症的風險在於呼吸困難(需插管)

勤洗手(肥皂水比酒精更有效);群聚戴口罩;有症狀誠實通報1922專線

根據統計截至2021年1月31日全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總數已突破1億人大關,死亡人數也突破220萬人,目前尚在增加中,以上圖中,現代化醫療國家英法德的國家,大約大於2.56%以上死亡率;落後醫療的墨西哥卻高達8.5%的死亡率;美國染疫人數最多263萬人,每百萬人口占8萬人比較能呈現真實性,而印度等落後國家,與全球平均占1.3萬人相去甚大,可見其統計數字與事實可能有更大差異,落後國家的嚴重比您想像還要大。

想一想,很多國家以放任的方式為之,以傳播的速度計算,以下方幾何級數的感染方式是非常快速,他的後果是相當嚴重;從上圖,曾想像德國是可幫助義大利的國家,從德國醫療看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可看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驚人的感染速度與死亡率,從很少確診數到現在的219萬人確診才短短的2個多月,死亡數已到5.6萬人,從其他國家的嚴重性可見一般。

隨著全球疫情不斷的擴展,台灣的防疫雖穩定但也危機四伏,需不斷的強化醫療體系與人民生活規範,台灣雖有良好的疫調與資訊網,相對能阻止感染的速度就是讓人傳播速率減慢,相對台灣以嚴謹的態度面對,相對隔離是比較省成本且一勞永逸的方式,尤其在初期的感染感控是最為重要的,如上圖,決策中心研擬各種因應方案,寧可多做也不可放過一個錯,可疑醫療院所的重點普篩與漏魚重點區域的抽檢也是必要,做最好的準備才能避免更大的災害發生。

假設病毒感染是以幾何級數的方式傳播,如上面影片 假設每天有2位輸入的感染者,一位已感染的人士每一天平均感染3位接觸者,一天之後,便有6人新感染,加原先的輸人感染者2人,共有8人感染者,再過一天,這8人每人再感染3位接觸者,即24人感染共32,第三天,這32人每人再感染3位接觸者,即9人感染,共128人 每天有2位輸入的感染者 一位已感染的人士每一天平均感染3位接觸者 算式表達 Day1 2(輸入感染者) Day2 2x3(新感染)+2(原先的輸入感染者)=8 Day3 8x3(新感染)+8(Day2已感染者)=32 Day4 32x3(新感染)+32(Day3已感染者)=128 Day7 感染人數 =2x 4+2x45+...... 2x 42+ 2x 4+2=10922

一位已感染的人士每一天平均感染2位接觸者 算式表達 Day7 感染人數 =2186 總結:當輸入感染個案增加,最有效減少感染爆發的方法是,避免非必要的社交接觸。

1/3感染者無症狀!怎麼知道自己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有88%會發燒、68%咳嗽、38%倦怠、33.4%有痰等。從各國防疫破口知道,台灣需要研擬更有效的防疫方法,才能阻擋新型冠狀病毒的入侵。

美國公布肺炎感染患者肺部影像 醫師:一旦肺部受損不可逆 只要不小心感染新冠肺炎,肺部一旦有了損傷,很有可能會導致終身的肺部受損、呼吸困難。不要天真的以為感染後就有抗體,就能恢復健康,而放任病毒去感染,這樣的成本付出會非常大。

《耐美知識》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