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傳媒10 個月前

從票房告急到爆滿不夠坐 孟慶而性感開唱被粉絲譽為:全才創作女神


自從政治圈爆出MeToo事件後,近期演藝圈紛擾不斷,繼19日三金御用主持人「黃子佼」自爆黑歷史並自殘後,多位藝人被點名,更缺席當天已答應出席主持的余曼曼《慢慢等待你》新歌發佈記者會,讓主辦方相當無奈,而身為當天嘉賓的「孟子第73代孫女」孟慶而,同時也是本首單曲的製作人兼詞曲創作者,一通電話在後台打給雄鷹娛樂文創執行長梁軒安表示:「需不需要幫忙!」在只延遲5分鐘的情況下,救火上陣,拿著沒Re過的Rundown,表現大方得體、反應機靈,更添加了創意元素和意想不到的環節在主持過程中,讓曼曼現場展現出精湛十足的歌藝,也收服在座媒體、貴賓的心,讓一度想走人的媒體紛紛回頭,反倒陶醉在余曼曼迷人的歌聲中,也讓冠名贊助廠商-宸恩生技感受到孟慶而的隨機應變能力和專業控場魅力。

孟慶而演唱會眾星雲集,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賢伉儷宋逸民、洪百榕和吳世正議員都到場支持。圖/起而行文化傳媒提供

在記者會順利落幕後,孟慶而也沒閒下來,因為當晚就是她睽違四年的【跟著星走】全創作演唱會,許多藝人、政界人士紛紛到場支持,她為此已籌備3週,並積極運動、勤練嗓音,同時還要為余曼曼首場記者會瞻前顧後,一人分飾多角,連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先生蔡仲軒都為太太感到心疼。 綵排結束,NUZONE準時19:00開放入場,粉絲瞬間湧入,原本只能坐到最多400位的場地,居然湧進將近500位歌迷,加排座位差點要延遲開場,也讓孟慶而相當驚喜、瞬間信心大增,當天連唱17首全創作歌曲,並換上四套戰服,全程兩小時無尿點,落淚喊出:「是上帝給我勇氣,讓我們在這裡相遇!」

孟慶而感性開場,呼喊這是上帝的神蹟。圖/起而行文化傳媒提供

其實本次演唱會從決定、籌劃、售票,所有準備工作僅僅3週的時間,身為演唱會總策劃導演的她,從挑歌、練團、設計流程,兼顧行政、聲光效果、行銷賣票,一度快崩潰的她事後回想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這3週每天都睡不到三小時,如果不是神作的工,根本不可能會完美呈獻給觀眾。而音樂總監同時也是三金音樂人 Eddie Tsai 坦言:「為了給歌迷全新的『孟慶而』,我們將所有創作重新編曲,現場更請到金曲混音大師謝宜芳擔任聲音設計,以及斑馬設計作視覺整體呈現,並由雄鷹娛樂文創為主要協辦,讓旗下台語新人『余曼曼』為演唱嘉賓。」就是為了給予所有歌迷大飽耳福的福利,讓歌迷現場直呼:「耳朵要懷孕了!」

從票房告急到一位難求,孟慶而在舞台上宣告:「這是上帝的神蹟。」圖/起而行文化傳媒提供

有趣的是,孟慶而連唱17首自創曲,讓大嫂團之一的洪百榕都不禁比出大拇指,結束後趕緊跑到後台抱住孟孟稱讚:「今天的妳就是最閃亮的那顆星,才華洋溢,我相信妳的音樂之路會愈走愈順遂。」資深歌手洪榮宏大哥更指出:「由一開始的『和聖靈的旅行』,我就已經流眼淚了...」孟慶而一路唱到『怪咖』後,中間穿插與先生組成「慶蔡夫妻CP」的浪漫組曲,以及Disco舞曲全場跳舞嗨翻,一度讓樓上還在辦公加班的人趕緊問大樓管委會是不是發生「地震」,這樣的情緒一路鋪墊到自我闡述曾經歷罹患憂鬱症,崩潰黑暗系歌曲,最後吟唱出「幸福的方向」、音樂主題曲「跟著星走」、安可曲「人性本善」,首尾呼應帶出演唱會正向、陽光的主軸。服裝從性感白色馬甲,若隱若現露出小褲褲的流蘇群,到漢服古裝,超短熱褲,最後直接開到肚臍的中空黑色薄紗。性感又不失帥氣,讓觀眾大飽眼福,成為 NUZONE 當天最佳女主角,也讓留下來觀看音樂會的冠名贊助商「ATOM - 美·原子 雙效膠原益生菌」全體同仁都被孟慶而圈粉。

最後,孟慶而感性地對觀眾說:「我沒有要管你們怎麼想,這場演唱會目的就是我要愛上自己,要愛上我的作品。」勉勵大家在疫情後都能突破自我,肯定自我,找到自我的價值與方向。演唱會中也不斷提到她的信仰,「跟著星走」的星就是上帝,演唱會就是因上帝開路所以在短短21天能完成。而樂手也都是在教會裡一同敬拜的專業音樂人,因此特別合一有默契。謝幕時還送上香吻給正在瘋狂solo的吉他手老公,溫馨浪漫。整場演唱會博得觀眾滿堂喝采,也承諾八、九月會與中南部的粉絲見面,並預告將會有新作品誕生,讓粉絲迫不急待了! 請追蹤: 孟慶而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onMonFans 孟慶而IG:https://www.instagram.com/cheermonmon/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