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楠7 個月前

馬斯克人腦植入技術,八卦爭議不斷?!


馬斯克(Elon Musk)的腦晶片植入公司Neuralink,經過多年的爭議(包括有爆料指控實驗導致多達1,500隻動物死亡),最近開始招募參與者,正式進行首次人體試驗!

PRIME研究(精確機器人植入腦機介面的縮寫)是一項針對完全植入式的無線腦機介面(BCI)的醫療設備試驗,目標是評估植入物(N1)和手術機器人(R1)的安全性,以及評估BCI的初始功能,使癱瘓患者能夠使用他們的思想控制外部設備。
第一次的人體試驗對參與者有著嚴格的資格標準,參與者必須因脊髓損傷或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而四肢癱瘓,並且在受傷後至少一年仍毫無改善,加上他們必須年滿22歲並有一名照顧者,符合這些條件才有參與試驗的資格。
這項研究預計需時六年,並須對參與者持續監測,Neuralink期望這種植入物技術將在未來幾年改變數百萬人的生活。
Neuralink由馬斯克於2016年創立,其目標是開發一種腦晶片接口,當植入頭骨時,可以成功地恢復殘疾人士的運動、交流和潛在視力。
然而,它很快就引發了爭議——2022年2月,該公司在加州大學的初步測試實驗室中,因為管理不善而導致猴子死亡。Neuralink在聲明中寫道:「兩隻動物在計劃結束日期被安樂死,以收集重要的組織學數據;另外,六隻動物因為手術併發症和感染,根據加州大學獸醫人員的醫療建議被安樂死。有見及此,我們已開發出新的手術方案,以及完全植入的設備設計,避免重蹈覆轍。」
然而,儘管Neuralink作出動物福利的承諾聲明,可是路透社於2022年12月的一份譴責性報告中,詳細介紹了數十份公司文件以及對20多名現任和前任員工的採訪,其中揭露了過度、不必要的動物虐待和死亡(自2018年以來已發生1,500 多起事件),而造成這樣的結果,很大程度上是為了加速專案的進度而悲劇不斷。
在農業部對Neuralink違反《動物福利法》的行為展開調查後,Neuralink卻獲得人體試驗的許可。
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患者將被批准參加這項具有歷史意義的PRIME研究,換了是您,您敢試嗎?
歡迎來到耐美知識的社群,一起討論犧牲和成就醫療技術的好與壞吧!
參考資料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