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台灣醫療的國際地位


台灣的醫療產業,在全球扮演重要角色。台灣醫療科技展 29號將正式登場,是全球第一次以醫院為主的展覽,並串連電子、資通訊、生技製藥等全方位規模。今年邁入第2年,將有超過1千3百50個攤位在現場,交流合作。

很多人都說台灣醫療很強,根據亞洲經濟學人雜誌評比,臺灣醫療品質是世界第二,臨終關懷照護是亞洲第一。台灣醫療有哪些卓越的成就?

台灣有哪些醫學技術領先全球

  1. 1979年9月10日─亞洲首對三肢坐骨連體嬰分離手術:36人本土團隊 準備一年開刀12小時,電視台連續12小時實況轉播
  2. 1984年─亞洲首例肝臟移植手術:台灣肝臟移植手術5年存活率是世界最高,高雄長庚醫院是全球五大活體肝臟移植中心之一
  3. 1987年亞洲第一個腦死亡器官移植立法:比日本、韓國、香港早了10至12年
  4. 1987年台灣成立東南亞第一座顱顏重建中心:唇顎裂修補成功率達100%
  5. 1992年台灣根除小兒麻痺一役:台灣疫苗接種普及,1992年就達到WHO世界衛生大會的根除標準。
  6. 1995年台灣實施全民健康保險: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實施全民健康保險制度的國家,2017年納保率達到99.6%
  7. 1996年何大一發現愛滋病「雞尾酒療法」:這是世界公認療效最佳的療法,使愛滋病患者的死亡率降低到20%
  8. 美國National CancerMoonshot計畫邀請台灣、日本、加拿大、德國、瑞士、南韓、中國等全球僅8國共同合作癌症研究及治療。
  9. 臺灣擁有亞洲前三大骨髓資料庫,完成多件國際配對案例。
  10. 臺灣完成一萬多例的顯微重建手術,成功經驗遠勝歐美各國。
  11. 臺灣有最先進LASIK眼科技術,有數十萬雷射臨床成功案例。
  12. 臺灣「特微創植牙手術」,安全性高且疼痛感低。
  13. 臺灣第二型糖尿病患「胃繞道手術」成功率達93.3%。
  14. 台灣醫學院評鑑制度受國際肯定。

台灣醫療資源居全球之冠

  1. 台灣除了健保制度受重視外,根據連氏援助組織(Lien Aid)2015年評估世界死亡品質報告,台灣的安寧照護品質是世界第六,亞洲第一。我們也在東南亞建立「安寧緩和醫療的照護網絡」。
  2. 全球前200大醫院中,臺灣就占了14家。
  3. 臺灣醫療機構採用最先進的儀器,例如電腦斷層掃描器、核磁共振儀及正子攝影技術用於癌症篩檢,冷凍消融、氬氦刀冷凍治療及影像導引放射治療癌症,以及每台數千萬美元的達芬奇機器人手術系統投入臨床應用。
  4. 臺灣擁有全球最高階的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器,臺灣引進了3台(佔全球15%)。
  5. 臺灣開發適合亞洲人的關節材料,技術先進、價格平實。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樹脂地板粉絲團

相關文章: -台灣全民健保 -行動時代、智慧時代因應而生的行動醫療 -從中醫與西醫觀點看精準醫療 -台灣中醫(傳統醫學)的優勢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