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夾6 年前

AI帶來未來世代的發展與拓展工作版圖


AI結合大數據的應用帶來工業的發展新契機,但其實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AI與Social network的結合可以帶來新的生活應用,AI可以成為提供社群網絡使用者有系統的資訊分析,並提供依著Social network發展的工作機會版圖。

舉例說明,現在的社群應用已可做到主動推播你感興趣的資訊,但如何upgrade這些資訊,成為有系統性的資訊匯整甚至成為資訊建議,成為smart data。我們可以想像透過AI結合BIG DATA,運算出每個使用者有興趣的領域參數,並將此參數回饋給Facebook,Facebook可以發展出次級的工作範圍領域不管是在公司內還是與外包商經營合作,找到具備雙種領域專才的專家來彙集相關的知識文章,再依據AI的運算提供給使用者,這其中包含強大的商機,其一,這可為情境式的資料閱讀,提供依著Facebook拓展的工作版圖,其二,這提供更多層次聯結的Social media來成為Facebook與企業運營商經營的範疇。

我們可以想像的範圍包含科技金融,教育醫療,政治經濟,財金生活,資訊生活,運動保健,運動醫療,旅遊美妝...等。AI可以成為你的數位資訊顧問,透過有意義的資訊系統整合,結合後端的知識庫撰寫人才網,提供更具備深度與意義的資料建議,同時發展具備延續性發展的知識工作。

透過Cyber space, AI帶來的未來世代發展可以將目前資訊洪流爆炸的情況再做一次有系統性的收攝與整理,同時培養出新一代的人才與視野,讓閱讀social network的東西成為smart reading, social network結合smart reading所發展出來的工作機會成為smart job,帶動未來世代的smart development。

結合AI進行的系統性資訊匯整發動的是整個世代的智慧引擎,帶來貼近生活的數位發展與新的知識量所帶來的工作版圖,我們可以樂見發動AI的智慧引擎,能帶來不可限量的再一次數位知識革命與新的人類生活發展,其最適切的是提供給我們更好的知識工作與平台,這樣的智慧情境,是AI最直接拓展的數位與知識的版圖。

【科技 x 創世代】AI人工智慧被稱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核心,將為人類的生活與工作帶來重大改變。面對這股快速崛起的人工智慧浪潮,雖然美國矽谷被視為領頭羊,但臺灣也有自身的優勢,因此思科就期待與臺灣結盟、成為合作夥伴。全球已興起發展AI的風潮,AI所衍生的商機也非常龐大。台灣的AI發展,是現在進行式 !

如果你沒有設計能力,及早去學控制遙控玩具或無人機,將來就不怕被淘汰~~

相關文章: -AI(人工智慧) -政府該如何面對大數據(BIG DATA)時代? -何謂大數據(BIG DATA)? -數位時代下的願景科技實現: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建築 -AI帶來未來世代的發展與拓展工作版圖 -設計力創新所帶來的破壞性創新:結合數位革命帶來的智慧時代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