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教育的起始點:給予孩子好的幼兒教育,明智地為孩子選擇適合的幼兒園


寶貝要入學了,但市面上這麼多幼兒園該如何選擇呢?

幼兒教育在學校教育中是相當重要的起始點,能夠有好的幼兒教育,孩子在長大的過程會發展的好,心性也會較成熟懂事。

爸爸媽媽為孩子在選擇幼兒園上需要細心妥善的選擇,有幾項指標供建議:

一、幼兒園是否有__足夠的戶外空間__,孩子到幼兒園其實很需要寬廣的跑跳空間,能曬到陽光、開心玩溜滑梯、曬太陽、玩沙的戶外空間對孩子而言是相當重要的,孩子才能自由自在的成長與學習。

二、幼兒園的師資,老師是否有耐心與愛心是很重要的,尤其現在許多家長忙於工作,孩子在幼幼班時期就送往幼兒園,這時具備愛心與耐心的好老師就舉足輕重,是重要的指標。

三、幼兒園的__整體教學品質__如何,幼兒園所安排的課程一定是先能夠引導小朋友進入團體的生活,再搭配語文教育、簡單的美術、音樂活動、來啟發孩子的學習潛能,學校的整體教學品質也是去參觀時可以特別留意的。

四、幼兒園__是否有教導孩子在品格教育的發展__,其實這一點雖然放在較後面但是卻是相當重要的,幼兒園在發展孩子早期團體生活的建立時,其實品格的教育養成是非常重要的,這一點會關係到孩子長大的人格發展,這一點是一定要特別留意的。

五、幼兒園的其他__空間是否友善__,如洗手間是否在教室裡,廚房是否乾淨,如有提供孩子就寢的小床,是否安全,或是學校如有樓梯,樓梯是否有網子圍起來,是否__安全__,這些都是可以留意觀察的。

每年到了八月孩子要入學的時候,幼兒園的競爭其實非常激烈,好的幼兒園也總是早早額滿,家長總是在半年前甚至是一年前就在參觀與了解幼兒園的環境,要為寶貝選擇最適合的環境,幾個大項指標提供給家長參考,希望大家都能選擇到適合自己寶貝的幼兒園。因為幼兒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始點,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結合家庭與學校的教育,給予孩子完善良好的幼兒教育,在孩子的成長發展過程中,是相當重要的,一起為孩子的人生注入希望的種子,未來會長出希望的大樹,成為社會棟樑,一同造福社會,貢獻社會。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到耐美知識粉絲團按讚!隨時更新知識掌握新知👍👍👍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