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從「拔管事件」來看台灣優秀人才何去,台灣高等教育為何留不住優秀人才?


放手吧!讓台灣走上正常!

當教育扯上了政治?

前陣子吵得沸沸騰騰的台大校長事件,當局政府只為了兩岸的關係而「拔管」,將政治完全躍於一切,這應該是政治思維對於教育也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使然。 但試問政府,如果優秀的人才都要因為你窄化的思想而被犧牲,台灣還能再支持與培養多少優秀的人才?

台灣的低薪其實就是藍綠的惡鬥,空轉台灣十年,重要的細項,對於國家社會真正有裨益的內政都沒有切實用心發展,才會形成當前態勢。

優秀人才為什麼陸續海漂?

現今許多優秀的人才除了到西方留學外,有許多都西進到中國去讀書,試問政府有想過真正的原因嗎?

__中國在整體高等教育與業界的延續性接軌就是做得比我們好,才會形成此態勢,提供給學校教授的研究環境也更加具備整體性的支持與發展性。如果台灣再不內省整體發展,優秀的人才會外移,因為__良禽擇木而棲,在一個不珍惜不支持優秀人才的制度下,優秀人才會外移,這是必經之趨。

不是不想待在台灣,而是在台灣沒有舞台

綜觀台灣培養人才的教育發展,以研究所教育為例,原本是延續大學教育來精進學生專業能力的階段,但__為了讀研究所而讀研究所的情況越見氾濫,學校教育與業界發展在接軌程度仍有落差__,政府在輔導企業發展與規畫學校研究需要有整體的整合性。

__台灣的低薪情況越見嚴重,其實這主要是競爭力的下降,但企業有利潤為何還是競爭力下降,因為__企業的思維過度為利而利,沒有來回饋國家社會,這裡有一個有趣的現象,能夠持續反饋社會國家的企業,反而會發展得很好。

如果企業真的要回饋國家,應當__先回饋我們的人才教育,政府在此可以扮演橋樑的角色,結合政府資源,讓學校教育與企業的思維,發展切實接軌,讓學校教授的研究主軸真實的與當前企業的發展產生延續性。__ 這裡並不是說學校的教育只為企業與就業準備,而是要能立基在踏實的石階,才能產生真正具備前瞻性的研究與教育目標。

政治不該只剩藍綠而沒有黑白

台灣必須要整體回到好的循環,這需要時間與空間,__必須要先將政治的部分柔化,聚焦在實質的國家發展,循序漸進的發展各項具備永續性的發展,才能逐漸改善當前態勢,__讓台灣再回復過去寶島風光,永遠發光。


【不了解台大校長拔管事件是什麼嗎?四分鐘懶人包,讓你看完秒懂😉】


🔺你還有更多讓世界更美好的點子嗎?或是對於社會及自我的省思?快來寫文章賺獎金! #文章題材非常廣泛,徵文活動請點此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耐美epoxy官網 #耐美知識網粉絲團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來~到「耐美知識」粉絲團按個讚吧!

相關文章: -培育正向良善的力量從幼兒教育開始 -關切格局,風度,專注度與堅持度的體育教育發展 -智育的多元立體發展:結合五育發展啟發孩子學習的原動力 -技職3.0 Craftsmanship Insights:台灣第一個技職平台 -從分享、服務他人、學習合作來看群育教育 -從拔管事件來看台灣優秀人才何去,台灣高等教育為何留不住優秀人才 -正面與希望的種子:德育教育 -美育教育:從美學素養擴增提升為胸襟的心靈素養 -思維幼兒網路資源教育平台,如何選擇幼兒教育資源 -教育的起始點:給予孩子好的幼兒教育,明智地為孩子選擇適合的幼兒園 -新世代變革 需要新世代教養 -人才出走 反觀台灣的教育環境與結構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