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夾6 年前

台灣應該如何建立智慧城市


為達成「推動智慧城市創新,共建物聯網典範」的願景,研華協同夥伴力量,共同於2014年成立「林口智慧園區」。 真實存在、具體展現。 這是研華在智慧城市產業整合與應用上踏出去的一小步,但同時也期許,此舉成為台灣ICT產業進化,邁向全世界的一大步。 「5+2」產業創新,是指為加速產業升級轉型,政府積極推動「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國防」、「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產業創新,作為驅動台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期達成數位國家、智慧島嶼、服務業高值化、非核家園及節能減碳願景。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英語:Smart City)是指利用各種資訊科技或創新意念,整合都市的組成系統和服務,以提昇資源運用的效率,優化都市管理和服務,以及改善市民生活品質。智慧城市把新一代資訊科技充分運用在都市的各行各業之中的基於知識社會下一代創新(創新2.0)的都市資訊化進階形態,實現資訊化、工業化與城鎮化深度融合,有助於緩解「大都市病」,提高城鎮化品質,實現精細化和動態管理,並提升都市管理成效和改善市民生活品質。關於智慧城市的具體定義比較廣泛,目前在國際上被廣泛認同的定義是,智慧城市是新一代資訊科技支撐、知識社會下一代創新(創新2.0)環境下的都市形態,強調智慧城市不僅僅是物聯網、雲端運算等新一代資訊科技的應用,更重要的是通過面向知識社會的創新2.0的方法論應用,構建用戶創新、開放創新、大眾創新、協同創新為特徵的都市可持續創新生態。

4G智慧城市概念

智慧城市最前線!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