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5 年前

建立台灣之智慧醫院


建立台灣最棒的醫療環境

建立預防性共用醫療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ah2ifCxtwc)

醫策會承接衛生福利部105年度「創新醫療健康產業營運模式及推廣計畫─創新整合醫管產品、推廣行銷」,為推廣臺灣醫療管理服務之優勢,以智慧醫療為主題特此製作整合性產品宣傳影片,期促使國內及海外醫療機構、公協學會及廠商等相關單位瞭解臺灣智慧醫療應用,並推廣優質國產品行銷於國際,提升臺灣品牌知名度,帶動我國醫管服務產業發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ibK6Rs4heI)

人工智慧只能拿來下棋嗎?我們總是花大把時間到醫院掛號、等候看診,還因為不知道病痛在哪裡,跑錯診別;開發中國家的人們沒有辦法輕易找到醫生,又該怎麼面對疾病?將人工智慧結合大數據、雲端技術,未來的看診和整個醫療環境,可能將被完全改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02-IGRiXdw)

國內目前既有的無人商店正以各種樣態創造新的消費體驗,連熟食滷味都可以買到,未來在產業中以機器取代人力的比例也將大增,包括自動烹煮機台,甚至有無人飯店;在醫療領域中無人手術也日益精進中

台灣有最棒的全民健保制度,也有最棒的醫療技術,但是所有醫院資源與資訊的共用與合作不足,浪費非常多的醫療資源,未來需要建立一個醫療雲端資料庫,整合所有資訊,透過行動載具,普遍於每一個人。

以最高效率來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是現代醫院極重要的目標。臺中榮總奠基於過去扎實的資訊基礎,運用雲端科技、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等,邁向更完善的智慧醫療。 中榮前瞻的思維,已先將醫療資訊系統建構在雲端技術基礎之上,除了自有雲之外,並運用大數據分析、AI人工智慧結合公有雲的資源,建構混合雲雲端架構,並隨著發展完成,系統架構區分為基礎架構層、平台服務層及應用服務層等與時俱進的變革架構,以提供完整的醫療資訊擴展系統。

但仍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1.所有醫院需互相學習與觀摩 2.所有醫院資源與資訊的共用與合作,避免醫療浪費 3.醫院主動追蹤病患與預防 4.醫療分治的設計 5.建立預防性共用醫療資料庫 6.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