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6 年前

規律的進食模式,可以預防心臟病的發生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期刊發表的一項新的科學研究結果聲明,規律的飲食模式和計劃進食的時間和頻率,可能是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並降低罹患心臟病、糖尿病和中風風險的一種飲食行為。定期吃早餐,並在當天的白天時候攝取大部分的食物熱量的飲食模式,可能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研究發現,在過去的 40 年裡,在西方國家中美國,飲食模式似乎在這段期間內發生了一些改變,吃正餐和吃零食的飲食行為模式發生了變化。隨著我們飲食的西化,是否也推測我們的飲食改變,也有類似這樣的變化呢?在此調查中發現,對於女性來說,從正餐中攝取的熱量從百分之八十二減少到百分之七十七,而零食的熱量攝取量則從百分之十八增加到百分之二十三。同時發現男性也有類似的趨勢。而男性和女性每天吃三正餐的傾向也有所下降。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組織主席,營養醫學副教授 Marie-Pierre St-Onge 博士說到,”由於身體內部時鐘的影響,進餐時間可能是會因此影響健康的”。在動物研究中,當動物在非活動時段被餵食食物時(例如當牠們正在睡覺時),牠們的內部時鐘會改變白天營養素代謝的方式,最後通常會導致體重的增加、胰島素的阻抗和炎症的發生。

早餐通常被描述為“一天最重要的一餐”,但研究發現,卻有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美國成年人不吃早餐,而吃早餐的習慣的下降,卻與肥胖率的增加有關。此外,不吃早餐也被發現與心血管疾病、第二型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的風險增加有關。美國心臟學會(AHA)研究人員解釋,如果美國成年人每天都有吃早餐的習慣,那麼葡萄糖和胰島素代謝相關的不良反應就會減少許多。因此他們相信,每天有吃早餐的習慣的飲食建議,是可以幫助人們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並因而減少慢性疾病的風險的。用餐的時間和頻率,與心臟病和中風等危險因素是息息相關的,包括血壓、血膽固醇、和血糖的水平,以及肥胖、胰島素阻抗性和胰島素的敏感性。因此調整你的用餐時間和頻率,可能是解決肥胖的一個起點。透過將一天當中的大部份熱量分配在白天攝取,進而促進規律熱量攝取的這種飲食變化,已經被證明對心臟病、糖尿病和體重的危險因子的改善具有積極的影響。

雖然研究發現,飲食習慣與心血管健康之間存在著關聯,但目前卻尚未有足夠的證據說明,某種飲食模式與時間分配會帶來更好和更持久的益處。所以在得出關於進餐頻率對心臟病和糖尿病的影響的結論之前,尚還需要進一步對飲食習慣進行更長期且深入的研究。不過整體而言,建議吃東西時應該要”用心吃”,注意一下自己在吃什麼、注意一下你計劃接下來要吃什麼什、什麼時候吃正餐和吃零食、妳計畫零食點心要吃什麼,以有計畫的飲食取代”情緒化飲食”。因為許多人發現,當他們不餓時,情緒引起飲食的慾望,這往往最後會導致吃過多熱量,且都是來自於營養價值低的食物的熱量。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