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5 年前

極度傷心的事件真的會傷心嗎研究發現創傷可能會增加女性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經歷大量創傷事件,可能會增加女性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特別是在更年期之後。研究團隊發現,那些在其一生中自述至少經歷過三次創傷經歷的女性,她們的內皮細胞功能比那些創傷經歷較少的女性更差。內皮細胞功能是指排列在心臟和血管內部的上皮細胞層,有助於調節血管的收縮和鬆弛。而內皮功能障礙被認為是心臟病的危險因素之一,它通常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並可能導致高血壓。這篇由賓夕法尼亞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領導的新研究就發現,創傷經歷可能會增加女性內皮功能障礙的風險,尤其是更年期後的女性。首席研究作者 Rebecca Thurston 博士及其同事,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舉行的北美更年期(NAMS)年會上發表了他們此次的研究結果。

過去已有許多的研究探討了精神壓力與內皮功能風險之間的關係,但 Thurston 博士和研究團隊則表示,卻有很少研究關注在創傷是如何可能影響內皮功能風險的。為了探索這樣的未知領域,研究人員分析了 272 名更年期後或將近更年期的婦女的數據,其中所有的研究對象婦女都沒有吸煙的生活習慣(吸菸屬於其中一個心臟病的風險因子)。在此調查中,每位女性都需回答她們一生中經歷過多少次創傷事件,此類事件包括性騷擾、自己的孩子的死亡、交通事故事件、遭遇自然災害的經驗或遭受人身攻擊的經驗。研究團隊發現,那些在其一生中至少經歷過三次創傷事件的女性,她們的內皮功能比那些創傷經歷較少的女性更差,這表示她們可能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更高出了許多。而心臟病是美國男性和女性的頭號殺手,每年已造成該國約 61 萬人的死亡。根據 Thurston 博士的說法,此次的研究結果強調了心理因素的重要性,例如創傷事件,對尤其是中年女性心臟病風險的發展。NAMS 執行主任 JoAnn Pinkerton 博士認為,在醫療機構評估女性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時,或許醫療人員應該開始仔細思考與考慮這項研究結果所帶來的意義。提醒醫療服務提供者,除了詢問婦女的身體健康歷史之外,或許還需要徹底與病患討論她們的心靈狀態事件的病史。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