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5 年前

女性心臟病發作的跡象有什麼


心臟病發作是一種危及生命的事件,由於心臟的血流的供應被中斷所引起的。了解心臟病發作的女性特徵症狀,可以幫助患者盡快就醫,挽救她們的生命。因為性別與身體結構的不同,心臟病的症狀在兩性身上有所不同。女性更容易發生“無聲的”心臟病發作,或出現異常非典型的心臟病發作症狀。此外,女性因為一些特殊性別疾病的關係,例如多囊性卵巢綜合症候群(PCOS)的關係,對心臟病的風險也有別於男性,因為 PCOS 在男性中並不存在。

女性心臟病發作的症狀

胸痛是心臟病發作的最常見症狀。很多人都以為心臟病會突然發作,但研究發現,女性在心臟病發作前幾週就可能出現這些症狀。2003 年發表的一項針對 515 名心臟病發作女性的研究顯示,百分之八十的女性在心臟病發作前,至少有 4 週出現過至少 1 種相關症狀,這些症狀可能是持續的,也有可能是來來去去的,也可能擾亂睡眠。對於經歷任何這些症狀的女性來說,立即尋求幫助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心臟病的發作可能是致命的,無論症狀是輕微還是嚴重。

  1. 胸痛:男性和女性心臟病發作的最常見症狀就是胸痛或不適。它可能會有感覺胸口是緊緊的、有壓力感的、擠壓的、或是疼痛的。然而,女性也有可能在沒有任何胸部不適的情況下經歷心臟病發作。2003 年研究中接受調查的女性中就有大約百分之三十的女性,在心臟病發生的前幾週出現胸部不適的症狀。此外,也有幾乎百分之六十的女性在心臟病發作時有胸痛的症狀產生。
  2. 極度或異常疲勞:在心臟病發作前的幾週內經常有異常疲勞的徵狀,且即使是不需要太多精力的簡單活動也會導致疲憊不堪的感覺。
  3. 虛弱感:感覺虛弱是女性心臟病發作的常見急性症狀之一。這可能也會伴隨著焦慮、頭暈、昏厥、感覺頭昏眼花。
  4. 呼吸急促: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特別是伴有疲勞或胸痛時,可能代表有心臟問題。有些女性躺下時可能會感到呼吸困難,當她們坐直時症狀會感覺比較緩解。
  5. 出汗:沒有正常原因的過度出汗,是女性的另一種常見心臟病發作症狀。感覺寒冷也可能是心臟病的一個指標。
  6. 上身疼痛:這通常是非特異性的,不能歸因於上半身的特定肌肉或關節的問題。可能受影響的區域包括頸部、顎、上背部或任一手臂。疼痛可能從一個區域開始,並逐漸擴散到其他區域,或者可能突然出現。
  7. 睡眠障礙:在心臟病發作之前,難以入睡和不尋常的醒來,可能也是其中一個癥狀。在 2003 年的研究中,幾乎有一半的女性在心臟病發作前幾週,有睡眠相關問題。這些睡眠障礙可能包括難以入睡、整晚都不尋常地醒來、或是儘管睡眠充足,還是感覺很累。
  8. 胃痛、腸胃不適:有些女性在心臟病發作前,可能會感到胃部疼痛或壓力。與心臟病發作相關的其他消化問題也包括消化不良、噁心、嘔吐等症狀。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