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39JKW1 年前

心肌炎的前兆


急性心肌炎患者通常會出現鼻塞流涕、精神不振的現象,輕症患者在早期會表現為發燒、喉嚨痛、咳嗽、腹瀉等。

雖然這些病症和感冒的症狀極爲相似,但心肌炎卻是流感的并發症,是由病毒感染誘發的。

心肌炎都有哪些明顯的前兆呢?

  • 發熱、乏力

心肌炎的症狀有發燒、乏力,體溫時高時低,持續時間長,吃感冒藥後并不會緩解。

  • 胸痛

心肌炎患者在發病時會出現胸部疼痛的情況,部分患者甚至會感受到心臟的異樣,胸痛的持續時間有長有短,主要表現為心前區的刺痛和不適感。

  • 心律失常、頭暈

心肌炎會引發各種心律失常,如心室早期收縮(PVC)、心室性心搏過速(VT)、心室顫動(Vf)、心跳過速(Tachycardia)等,嚴重時還會引發休克、暈厥、猝死等。

  • 活动后气急、呼吸困难

重症心肌炎患者會在短時間内出現心臟的收縮力明顯下降,導致活動後心跳加速,呼吸困難。

由於現在年輕人的作息極爲不規律,所以相比老人和儿童,青壯年反而更容易患上急性心肌炎

-------------------------------------------------------------------------------

參考文章:
《躲在感冒背後的隱形殺手:「心肌炎」,兩者應如何區分?》
原文出自 39健康網 39health.com.tw**
未經作者允許授權,禁止轉載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