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5 年前

哪些生活方式正在殘害你的健康肌膚呢?想要吹彈可破的肌膚,一定要知道!


從青少年時期的痘痘,到懷孕時期的光芒四射,和隨著年齡的日曬斑點,妳的年齡和健康都反映在妳的皮膚上。皮膚具有許多功能,它最重要的作用是成為我們身體和外界之間的第一道防線,保護我們免受細菌、病毒、污染和化學物質的侵害。皮膚還能調節體溫、保持體液平衡、控制水分流失、識別疼痛感,提醒我們注意危險,並保護我們免受太陽紫外線的傷害。接著我們就來看看有哪些簡單的生活調整,來幫助妳維持那健康迷人的肌膚吧!

調整妳的生活壓力

你有沒有注意到,在重要的會議來臨的前幾天,你臉上就會莫名得冒出痘痘?因為事實上科學家已經證實,壓力與皮膚問題之間的關連。

研究就發現,自述處在高壓力環境下的青少年,他們罹患嚴重痤瘡的可能性就高出了百分之二十三。因為壓力會增加皮脂的分泌,而皮脂是阻塞毛孔的油性物質,因而導致嚴重的痤瘡。因此如果你認為壓力是你皮膚問題的來源,何不嘗試一些簡單的減壓技巧呢,例如太極拳、瑜伽或冥想等活動。

維持皮膚的水分

保濕保養品可以使皮膚細胞的表層保持濕潤,並密封水分。美國皮膚醫學學會建議採用以下方法來保持肌膚水分,防止皮膚乾燥、發紅和發癢。

-離開淋浴後立即滋潤肌膚,鎖住水分。 -每天淋浴或沐浴 5 到 10 分鐘。因為過度洗滌,會去除皮膚的油性層,並使其太過乾燥。 -使用溫水代替熱水。 -盡量減少使用刺激性肥皂。使用溫和無香味的臉部清潔劑即可。 -遠離可能損壞皮膚表面的磨砂刷、沐浴海綿等。 -用毛巾輕輕擦乾皮膚即可。 -洗澡後應該要立即保濕。幾分鐘內就應該要塗抹乳液或乳霜。 -切勿刮皮膚。冷敷和保濕有助於控制搔癢。 -穿無刺激性的衣服。穿著由羊毛或其他粗糙材料製成的衣服時,請在下面先穿上絲綢或棉花製的衣物。 -使用低過敏性的洗衣粉。 -避免太靠近可能會使皮膚乾燥的熱源。

戒菸

吸煙會老化身體肌膚。吸煙會使皮膚外層的血管變窄,從而減少血液的流動,使得皮膚無法吸收到營養和氧氣。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賦予皮膚韌度和彈性,吸煙則可能會導致膠原蛋白的分解,因而減少皮膚的天然彈性。

此外,吸煙時所做的重複臉部表情和嘴型,都可能會導致臉上的皺紋產生得更快速。如果你現在還是有在吸煙,那麼你可以為你的皮膚健康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戒菸了。

睡上一覺美容覺

你的美麗覺將可以有效的消除眼睛周圍的黑眼圈、改善膚色,最重要的是,它是免費的。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建議,成年人每天應該睡 7 到 9 個小時。我們已經知道慢性睡眠缺乏,與許多疾病有關係,例如肥胖、免疫失調、糖尿病和癌症,但研究發現,事實上睡眠品質也可能對皮膚功能和衰老產生重大的影響。

睡眠不佳的人,有過早出現皮膚衰老的跡象,他們的皮膚在夜間修復環境壓力因素(如陽光照射)造成的傷害的能力下降。

在身體的深度睡眠期間,你的身體會進入修復模式,再生皮膚、肌肉、血液和腦細胞。如果沒有充足的睡眠,你的身體就無法產生新的膠原蛋白,而膠原蛋白可以防止皮膚鬆弛。

所以盡量開始練習早睡吧,讓自己每天至少睡上 7 個小時。

保持皮膚健康和年輕並不一定意味著需要購買昂貴的乳液,透過遵循這些簡單的步驟,你就可以使暗沉無生氣的皮膚煥發光彩囉。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