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是什麼祕密讓皮膚可以看起來更年輕美麗


「魔鏡阿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相信追求永遠的年輕美麗是廣大女性們共同的目標。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可以看起來比較年輕,她們的秘密到底是什麼? 什麼是讓皮膚可以看起來更年輕美麗的終極武器? 醫學美容手術與雷射、玻尿酸、肉毒桿菌、臉部拉皮、緊實臉霜、美白乳液等等琳瑯滿目的保養品與微整形,妳是否也嘗試過? 一個新的皮膚醫學研究告訴妳,其實答案可能藏在妳的「基因」裡。

常見的肌膚殺手「光老化」

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開始產生變化、失去彈性、角質變得更厚、長皺紋、肝斑和其它斑點爬滿了你原本潔淨的臉蛋。 這些造成皮膚老化的原因和環境因素及你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其中日曬就是其中一個最大的罪魁化首。 暴露在UV光之下,無論是暴露在太陽或是助曬燈之下,都會對肌膚造成傷害,這些傷害都會經年累月的累積,而這個過程又叫做**「光老化」**。 當然,我們無法完全避免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光老化,和其他會傷害肌膚的一些環境因素,於是,我們往往會訴諸很多臉部保養產品來幫我們恢復健康美麗年輕的肌膚。

皮膚醫學研究 基因決定你的皮膚是否年輕?

一篇新的皮膚醫學研究蒐集了158名介於20-74歲之間的白人女性,其中依據數位臉部分析儀顯示,某些女性她們的皮膚年齡,明顯比同年齡層年輕許多。 研究團隊在受試者的”日曬皮膚區”,包括臉部與前手臂,取了一些皮膚,做切片分析,同時也在”非日曬皮膚保護區’ ,包括臀部肌膚,也取了一些肌膚,進行切片分析。 這些肌膚切片樣本,被用來分析了解皮膚隨著老化的改變變化。同時,研究也收集受試者的唾液樣本,以便用來分析每個人的基因序列。

研究結果發現,在那些比同年齡層都看起來更年輕的女性身上,發現了那些特定的”年輕”基因序列。 這些比同年齡層看起來年輕的女性,她們的”健康皮膚相關基因”的表現較明顯與強烈

同時,隨著年齡增加,基因的表現也跟著發生變化,這些變化也包含氧化壓力對抗能力的改變,氧化自由基與抗氧化物之間製造的平衡改變,皮膚細胞分裂速度的感變,皮膚抵禦外在環境的功能的改變等等的許多改變。 這些變化尤其又在60-70歲之間會加速。其中,暴露在UV光之下,被研究者確定,絕對是一個主要改變”肌膚健康基因”表現的重要因素。

那些擁有比同年齡層較年輕肌膚的女性,她們的健康肌膚基因表現較為明顯,這些健康肌膚基因都跟很多生物過程相關,包括細胞DNA的修復能力、氧化壓力的反應能力、表皮肌膚的結構與屏障外來環境的能力、肌膚真皮成份的製造能力、粒腺體的代謝能力(提供細胞能量的細胞器官)、與細胞的複製能力。

因此,研究家就預測,透過了解是什麼因素,導致這些基因表現的改變,組成這些特別的基因序列檔案,再透過刺激這些特定的”健康皮膚相關基因”的表現,可能就可以減緩皮膚老化的過程與時間。如果未來這些研究成真,肉毒桿菌等醫學美容手術可能就只能成為過去了。


🔺 你還有其他關於身體保健的新知嗎?或是對於社會及自我的省思?快來寫文章賺獎金! #文章題材非常廣泛,徵文活動請點此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知識網粉絲團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來~到「耐美知識」粉絲團按個讚吧!

相關文章: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下)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上) -台灣全民健保 -何謂CPR? -新手媽咪好煩惱 常見懷孕飲食問與答 -寶寶體重過輕或挑食怎麼辦? -媽媽的飲食是如何影響寶寶的呢? -行動時代、智慧時代因應而生的行動醫療 -從中醫與西醫觀點看精準醫療 -新手媽咪輕鬆煮 寶寶副食品添加原則 -台灣中醫(傳統醫學)的優勢 -生薑的功用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