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島夫5 年前

身教大於言教,你的好榜樣帶出好孩子


孩子就像是父母的一面鏡子,你的壞榜樣可能正影響著你的孩子。

你的行為影響的可能是孩子的一輩子!

「有樣學樣」這句話常常聽到,看完這個影片相信你能更了解他的影響力。

影片中每個大人身邊都跟著一位孩子, 每個孩子和他身旁的大人有著一模一樣的行為。

邊走路邊講電話、在公共場所抽菸且將菸蒂隨意丟棄、邊走邊喝飲料並將垃圾隨手丟路邊造成環境髒亂、在路邊隨意嘔吐缺乏公德心、行車時與隔壁的車互罵這類不友善的人際互動、對外來員工的怒罵及不友善、破壞公物、欺負動物、歇斯底里的負面情緒、家庭暴力…等負面行為。

「Children See, Children Do.」

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尤其在懵懂未知的時候因欠缺分辨是非的能力,無法分辨行為的好壞,因此每個言行舉止都可能深深影響著孩子。 倘若都讓他們接受到不良善的行為、負面的情緒、沒禮貌對待、欠缺公德心的表現等這負面行為,國家的未來令人堪憂! 身教重於言教,以身作則,不一定是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有可能你的行為正影響到一個陌生的孩子,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呢!

影片的最後以「大人幫助別人,孩子也跟著一起做」做結尾,並以這句話做總結

「Make your influence positive.」

不要小看你的影響力,你的每個行為、每一句話,都有可能對家人、孩子、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產生影響,若能帶來良善的影響力,勢必能讓這個社會更美麗,讓我們一起努力!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到耐美知識粉絲團按讚!隨時更新知識掌握新知👍👍👍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