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思維幼兒網路資源教育平台,如何選擇幼兒教育資源


現在網路上越來越多的幼兒教材與教育資源,全世界都有人在製作幼兒的學習教材,資源非常豐富。舉凡幼兒英文歌、數字歌、顏色歌、形狀歌,都有人用各式各樣的方式來啟發幼兒。最常見的是巧虎,巧連智所出版的一序列包含卡通、教學歌、尤其擅長以情境卡通來引導幼兒,包含引導幼兒從吃飯、上廁所、洗手、讀幼兒園等一序列的情境引導卡通來引導幼兒。在國外,則非常擅長以卡通結合遊戲歌曲來引導幼兒認識如顏色、形狀、數字、動物、環境等。這些益智教材結合以遊戲方式、帶動方式、音樂方式來引導幼兒的網路資源,逢勃發展,對於很多家長增進了很多傳統教育無法給予的空間,讓幼兒能夠透過網路各式的教育資源方式來學習。

然諸如孩童使用3C的過患的相關討論也如汗牛充棟般的提出,包括長期使用視覺的東西,會扼殺想像力,反而需要的是聽覺的教材來引發想像力等說法,以及孩子需要養成閱讀的習慣,3C的使用會讓孩子的專注度下降,習慣動態的事物,對靜態的事物會缺乏興趣。

有趣的是,儘管有這麼多提出對於3C的過患,幼兒教育的網路資源卻還是源源不斷,點閱率也是相當高,細探這些網路的平台資源,其實可以發現是具備啟發性與聯想性的,並不是那麼單向的只是動態的視覺刺激。如以注音符號為例,網路的平台資源,會結合字彙與動畫來教導孩子注音符號的使用,相對傳統的靜態注音符號的學習,更具引發力與聯想力。以英文的顏色形狀教材的網路資源為例,其會結合動物、交通工具、玩具,結合孩子熟悉的物品來自然而然的學習顏色形狀,其實是具備相當的啟發力與聯想力。以巧連智為例,總是運用情境教學來教導孩子如上廁所、吃飯、洗手、做家事等事務,其運用的法則是先引發孩子的興趣,再教導孩子要如何做,這些都突破了原本我們想的只是動態的視覺刺激,其實其內容的鋪陳與設計都是具備益智性與啟發性的。應該要用更寬廣的胸襟來看待這些網路幼兒教育資源。

幼兒的教育學習是一生中初始點,其重要性是為人父母都知道的,善用好的幼兒教育資源能夠協助幼兒在啟發性、聯想性的培養與發展,然一切資源的使用都是不要過猶不及,要適當適度的給予,不論是靜態還是動態的教學資源,都要能夠結合對於幼兒在該階段的學習啟發為主。幼兒的發展,其大腦的發展也有其階段,我們在挑選幼兒教育資源時,要妥善選擇,在不同階段要有不同階段的選擇,適性發展,讓幼兒能順性發展,自然的開展大腦的機能,身為父母的我們,要更用心的選擇幼兒的教育資源,給予我們的寶貝最適當最妥善的教育模式。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樹脂地板粉絲團

相關文章: -培育正向良善的力量從幼兒教育開始 -關切格局,風度,專注度與堅持度的體育教育發展 -智育的多元立體發展:結合五育發展啟發孩子學習的原動力 -技職3.0 Craftsmanship Insights:台灣第一個技職平台 -從分享、服務他人、學習合作來看群育教育 -正面與希望的種子:德育教育 -美育教育:從美學素養擴增提升為胸襟的心靈素養 -思維幼兒網路資源教育平台,如何選擇幼兒教育資源 -教育的起始點:給予孩子好的幼兒教育,明智地為孩子選擇適合的幼兒園 -新世代變革 需要新世代教養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