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澤5 年前

不管是誰執政,我們一起處理好酒駕的問題


不管是誰執政,就是無法處理好酒駕的事情,實在是想不通,連酒駕都處理不好,還選什麼舉,治什麼國呢?

喝了酒就是不該開車,請不要上路害人害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9ZnxHMZRjw)

2號凌晨四點,陳姓酒駕慣犯開車逆向行經台中大里國光路二段,一路撞上三部機車五輛汽車,造成兩名機車騎士重傷,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現場地面上滿是車體碎片,甚至還看到一瓶高粱酒,根據警方表示,陳姓男子酒測值0.81毫克,以公共危險罪肇事過失致人於死罪移送。

※ 目前酒駕罰則: 吐氣酒精濃度達0.55mg/L以上者,駕駛機車、小型車、大型車之裁罰基準分別為67,500元、74,000元及78,500元。 5、 5年內有第2次以上之酒駕累犯違規者,法定最高罰鍰9萬元處罰。 6、 駕駛人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或拒絕停車接受測試檢定,法定最高罰鍰9萬元處罰。

🔺支持酒駕重罰!酒駕上路等同於蓄意殺人!請給我們平安回家的路! 🔺目前的酒駕罰則是否過輕?或仍有缺失呢?

【請大家集思廣益提供想法,一起來檢視酒駕罰則的提升!】


  • 耐美知識

    5 年前 回答

    酒駕=殺人 法務部擬修法訂0.75mg/L

    根據警察大學教授蔡中志的研究文章顯示,酒精濃度達0.25 mg/L,人的行為表現或狀態在從事複雜動作會有障礙、駕駛能力變差,肇事率是一般人的2倍;酒精濃度達0.50mg/L會說話含糊不清、腳步不穩,肇事率比一般人高7倍;酒精濃度達0.55mg/L平衡感與判斷力障礙度升高,肇事率比一般人高10倍;酒精濃度達0.75mg/L者,會產生明顯酒醉狀態、步履蹣跚,肇事率高於一般人25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9PtIvRd0rU)

  • 希希

    5 年前 回答

    __ 支持酒駕者重罰,台灣酒駕罰則過輕,僅僅是罰鍰無法達到遏止作用! __ 許多人貪圖一時的方便或是認為自己沒醉可以上路,這樣僥倖的心態造成了多少無辜人民的傷亡家庭的破碎,令人心痛至極!! 在道路上騎車、開車或是走路都要提心吊膽,不管用路再小心,如果遇到酒駕者,再小心都是枉然!

    ※ 以下為酒駕罰則最重國家前三名,可參考效法:

    __ 第一名:新加坡 __ 1.在重刑罰的新加坡,__ 血液酒精濃度超過 0.08% 為酒駕,可處 6 個月以下徒刑或 約 2 萬 5 至 13 萬元台幣罰金。__ 2.如果再犯則可處一年以下徒刑,以及處約 7 萬至 24 萬元台幣罰金。嚴重肇事致死者,則需接受 6 次鞭刑。

    __ 第二名:泰國 __ 泰國政府立法通過「太平間震撼方案」,__ 要求所有酒駕和交通累犯必須到醫院太平間進行社會服務__ ,親眼目睹他們所造成的血腥悲劇,以達到嚇阻效果。

    __ 第三名:俄羅斯 __ 1.戰鬥民族酒駕死亡比例偏高,因此俄羅斯「酒駕」的定義較嚴,吐氣酒精含量每公升在 0.2 至 0.5 毫克就算酒駕, 加上得__ 坐牢三個星期,駕照會被吊銷半年至 2 年,可罰約 10 至 16 萬元台幣罰金。__ 2.如果__ 5 年內再犯,終身不得開車,酒駕殺人則可判 5 年到 9 年徒刑。__

    ※ 可參考下列文章: 【台灣酒駕罰的不夠重? 各國酒駕怎麼罰?】 出處:https://tygnpo.blogspot.com/2018/05/blog-post.html

  • David Lee

    5 年前 回答

    拒測怎麼處理?誤差怎麼辦?

    酒精鎖

    酒駕不是車禍致人於死的主要因素,闖紅燈也是主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oieS2JYtuI)

    是否把所有開車致人於死的原因全部找出來,一起來檢討與改進!

  • 希希

    5 年前 回答

    首批76名酒駕累犯 靈堂上道安講習 | 台灣蘋果日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LsCJJ-mgsg)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