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5 年前

大蒜水的功效


以前最記得是香腸配大蒜吃

大蒜水應有一些功效,有的人體質,如有肝炎的人可能不適合

大蒜不宜與大蔥、地黃、何首烏、杜丹皮、芒果、鯽魚、蜂蜜等食物混吃

轉載於亮生活 / Bright Side如下: 我們都知道大蒜對身體健康和免疫系統有益,但我們對大蒜太過習以為常,以至於我們都忽略了它獨一無二的驚人特性。你是否知道,大蒜除了能夠預防感冒以外的功效?你聽過大蒜水嗎? 大蒜水是眾多專家的最愛,專家總是告訴我們大蒜水對我們的外表和健康非常有益。但它真的那麼棒嗎?如果你每天喝,對你會有什麼影響呢?

大蒜既可以治療又可以防止銅綠假單胞菌病原菌的生長。這種病原體會填滿你的泌尿道壁,引起各種腎臟問題和感染。 大蒜對調節血脂非常有益。這代表了喝大蒜水有助於穩定血壓! 科威特大學理學院的一項研究指出,生大蒜可以漸漸地降低血糖 骨關節炎和關節疼痛是很常見的問題。如果你是其中一員,你一定要嘗試在日常飲食中加入大蒜水! - 來自伊朗的科學家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大蒜會降低眼壓 RNT醫學院的一項研究顯示,經常食用大蒜的心臟病患者,他的運動能力會更強 攝取大蒜可以預防癡呆症,這是一類常見的腦部疾病,它會導致思維方式和記憶力障礙 法國研究人員發現,大蒜中的硫成分可以防止脂肪細胞擴張而引發的發炎! 如果你一直受粉刺的困擾,但無法找到能幫你徹底擺脫它的產品,可能大蒜水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即使你的身體已經盡可能地遠離毒素,你仍然需要讓身體有規律的排毒。大蒜水是最佳幫手! 如果你想在日常飲食中加入大蒜水,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將有機蒜瓣切成小塊,然後加入水中。接著簡單地攪拌一下,你的大蒜水就可以飲用了!

以上的敘述研究是否如此神奇,有待考證。現代科學證明,大蒜中的蒜素不但可以消炎殺菌,也能降低膽固醇。台大食科所的研究顯示,大蒜只要一天一瓣,降膽固醇效果就很好。

咳嗽症狀不嚴重時,最佳緩解咳嗽方法是喝溫開水,因溫開水可放鬆喉嚨聲帶,避免持續咳嗽,建議應每1530分鐘喝1杯約100200c.c.的溫開水,溫開水水溫約介於3840℃,而一般上班族則23小時喝1杯溫開水即可緩解咳嗽。大蒜屬性為辛、溫、燥,咳嗽患者不應隨意服用,特別是咳嗽合併發燒、喉嚨痛患者,因身體正值發炎,此時隨意服用大蒜水等,恐造成病情惡化,建議民眾有咳嗽等症狀仍應就醫治療,切忌使用偏方。

請參考自由時報 - 《謠言終結站》多吃黑蒜治百病? 太多恐上火!

請參考MyGoPen - 【假健康】蒜頭治高血壓、痛風、坐骨神經痛?醫生說太誇張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