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39JKW1 年前

水喝多了會中毒,那每天就少喝一點唄!


既然前面提到過,人在攝入水量太多的情況下,是會導致中毒現象的,那麽是不是每天少喝水就能避免對人體的傷害了?

當然不是!

人體是一個非常精密的儀器,一旦長時間喝水較少,人體就會處於缺水的狀態,這時候爲了維持正常的人體機能運轉,下丘腦會分泌抗利尿激素,提醒腎臟加强水分的吸收,減少排尿,應對人體攝入水分不足的情況。
這麽做的結果就是人體細胞外液的水分減少,滲透壓再一次不平衡,細胞内的鈉離子等電解質就會滲出流失。
人一旦脫水,就會感覺到乏力頭昏,甚至休克。常見的脫水狀況發生在劇烈運動並大量出汗后,高溫環境工作但補水不及時,因代謝異常導致的多尿,嘔吐、腹瀉等時候。

所以,人體不可以缺水,更不可以攝入過量的水分,否則體内的滲透壓會失衡。

建議做到:不渴不喝,渴了溫飲,飲水必緩,少量多次。

-------------------------------------------------------------------------------

參考文章:
《為什麼會一直放屁呢?原來是這4個原因,給你這2個建議!》
原文出自 39健康網 39health.com.tw**
未經作者允許授權,禁止轉載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