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5 年前

鹼性水可以改變酸性體質嗎?答案是否定的。


血液的 PH 值是恆平保持在 7.35 到 7.45 之間,是呈弱鹼性。

正常人體血液的 PH 值是呈弱鹼性

容易被蚊子叮的原因,跟胖瘦、酸鹼、血型都沒有關聯。

坊間一直有個流傳的說法,指癌細胞無法在弱鹼的人體中生長,只能在酸性體質中生存發展,所以得罹患癌症的人都和人的體液偏酸有關,要大家多吃菜、少吃肉,把體質改成弱鹼性,就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但事實卻不是這樣,提倡「酸鹼體質」理論的「始作俑者」,已在美國被證明是騙子,去年 11 月還被法院重判 32 億台幣。人體本身血液就是呈弱鹼性,鹼性水無所謂改變酸性體質,容易被蚊子叮的原因,跟胖瘦、酸鹼、血型都沒有關聯。

談人體體液的酸鹼性,肯定不是指具有強酸性的胃液或汗液與尿液,而是指血液。血液的酸鹼度可以用 PH 值來衡量,而所謂的 PH 值是溶液中氫離子濃度指數的數值,PH 值 7 是中性,大於 7 是鹼性,小於 7 則是酸性,而人體在正常生理狀態下,血液的 PH 值是恆平保持在 7.35 到 7.45 之間,是呈弱鹼性。血液的 pH 值即使有些微改變,後果都可能不堪設想,血液也不會受外力影響酸鹼值。血液低於 7.35 就是酸中毒,會發生心肌缺血、敗血症、休克等;高於 7.45 為鹼中毒,起初症狀是顫抖、肌肉痙攣和嘔吐,隨後急速發展成昏迷和死亡。

人體是很神奇的東西,為了維持不同功能,各個器官各有不同的 pH 值,尿液酸鹼度是腎臟調節結果,人體雖是弱鹼性,但不同的部位各有各的酸鹼度,且相差很大。胃部是強酸性,在食物到達胃時,1.5 到 3.5 之間的 pH 值有助於將食物分解。皮膚也是酸性,用來保護皮膚對抗細菌的感染。12 指腸的 pH 值在 7.0 到 8.5,小腸的 pH 值在 4.0 到 7.0,大腸的 pH 值在 4.0 到 7.0,唾液 pH 值是 6.5 到 7.5 之間。血液的 pH 值則維持在 7.35 到 7.45 之間,呈弱鹼性。由於許多維持生命所需的過程都要靠血液,所以讓身體隨時維持在這樣的數值至關重要。因此,假如血液的 pH 值平衡依靠我們所攝取的食物,我們應該會快速死去。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