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39JKW1 年前

蜂蜜有哪些營養成分和價值?


大學時候,舍友一旦遇到排便不暢的情況,就會開始堅持每天早上冲一杯

蜂蜜水

喝,説是這樣可以潤腸通便、美容養顏。

由於筆者從小就對甜甜的東西不感興趣,所以我是沒辦法接受一覺醒來就喝一杯甜甜的蜂蜜水的,但也記住了蜂蜜水的這一神奇功效。

蜂蜜具有獨特的風味及藥用價值,《本草綱目》還把蜂蜜列爲上等藥品

自唐朝以來,長白山一帶的少數民族,會將蜂蜜作爲貢品進獻給中原王朝,足以見得蜂蜜在當時社會的重要價值。

蜂蜜的成分比較複雜,目前被檢測到的物質接近200種,而像水、蛋白質、礦物質、脂肪、核糖及維生素等人體所需的成分,都存在於蜂蜜之中。

成分構成的角度來看,蜂蜜中的糖分占了最大的比重(超過7成),其中單糖、雙糖(蔗糖、乳糖、麥芽糖)、多糖(澱粉、纖維素)都有,而單糖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占據了約90%的糖分比例。而蜂蜜中含量次之的是水分,占比約2成,餘下的就是各種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活性酶了。

可見,蜂蜜中的天然果糖和葡萄糖成分其實蠻高的,對於有糖尿病和痛風等基礎病的患者來説,它并不是好東西!

-------------------------------------------------------------------------------

參考文章:
《蜂蜜的7大好處,美容養顏又能通便,但是這3種人不能吃!》
《蜂蜜水可以解酒嗎?其實解酒只有唯一辦法!喝酒前請做好這8個保護措施!》
原文出自 39健康網 39health.com.tw
未經作者允許授權,禁止轉載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