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島夫5 年前

【柯P老實說】 我怎麼看台灣教育?


下大雨的下午,我們來思考一下嚴肅的議題。

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岀路,如果我們的國民所得要維持在2萬3千美金的話,那就照過去的填鴨式教育。可是如果GDP要再向上提升,產業模式就要升級,附加價值必須提高,而教育也要做根本的改變。

我鼓勵教育「產業化」,讓更多新創產業可以參與教育改善方案。只要政府可以建立一個不怕失敗的產業環境,創新就有機會。

【柯P老實說】 我怎麼看台灣教育?

【柯P老實說.EP6】超過4成選錯科系! 讀大學沒用? 柯文哲怎麼看台灣教育?(feat. 劉安婷)|20190517 雜學青講堂

台灣過去的填鴨式教育是因應代工產業而生,未來需要往創新的方向前進,所以教育的改革勢必要進行,未來小孩子的學習方式往自主興趣,創新基地更符合未來年輕人的方向,柯文哲說:政府不須提供軟硬體,要提供服務滿足社會創新的需求,如學校讀書空間28度以下的需求,每個學校不一定要買冷氣,只要可以用更創新的方式達到就可以了。

我是為各位服務的管家阿伯,想與各位討論「台灣滿街都是大學生、技職體系被掏空」這個教育亂象 滿街都是大學生,對技職學生真的好嗎? 近年台灣教育政策往往鼓勵技職學院改制為大學 導致原先注重實作的體系完全學術化、通才化 忽略了技職教育強調的專業專才精神 管家阿伯主張 📍技職教育體系升格的大學必須重新檢視招生報到率、學生證照合格率、就業率等三大標準,同時讓技職教育體系必須重回師徒制,讓學生用教學、實作表現來評斷教師等級! 📍更重要的是,技職課綱的訂定必須跨部會協商討論,培養真正擁有創業能力、手作能力、實作能力的技職人才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