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茶的功效是什麼? 怎麼做? 那些人不能喝?


杜仲茶的功效

《本草綱目》記載 “杜仲,能入肝補腎,補中益精氣,堅筋骨,強志,治腎虛腰痛,久服,輕身耐老。”

杜仲功效的科學原因

杜仲中含有桃葉珊瑚苷、杜仲脂素類、環烯醚萜類、黃酮類、苯丙素類、甾醇類、三萜類、多糖類、抗真菌蛋白和礦物元素 杜仲中含有桃葉珊瑚苷 桃葉珊瑚苷是一種重要的生物活性物質具有清濕熱、利小便、鎮痛、降壓、保肝護肝、抗腫瘤等作用。它能促進幹細胞再生,明顯抑制B型肝炎病毒DNA的複製,其苷元及有效多聚體是一種抗菌素。

以下就是簡單的整理關於杜仲茶的功效

調節血脂

予糖尿病小鼠桃葉珊瑚苷15 天后,小鼠的血糖降低了,脂質過氧化水平被升高了,肝和腎中的過氧化氫酶、GSH過氧化酶和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顯著降低,與糖尿病有關的損傷也有所逆轉。

護肝補腎

桃葉珊瑚苷對多種毒物引起的肝損傷具有保護作用。早在1978年,Chang I.M.等就發現了車前種子的提取物具有潛在的保肝活性,5年後人們證實正是桃葉珊瑚苷發揮了抗病毒、保護肝臟的作用

增強免疫

桃葉珊瑚苷具有免疫調節作用、抗白血病、抗瘧原蟲、解痙等作用

#通便利尿 杜仲里具有的桃葉珊瑚甙能有效清除體內垃圾 增強腸道蠕動作用 分解膽固醇和固性脂肪 對便秘、利尿、通便、腸道均有良好的效果

美容養顏

桃葉珊瑚苷具有抗氧化 抗光老化和促進膠原合成的功效 是一種潛在的純天然防衰老保護劑

安神養眠

避免骨質疏鬆

經過科學的⽣物晶片技術 研究初步證實 杜仲初萃物中的槲⽪素成分 對於骨⺟細胞的⽣⻑有促進作⽤

杜仲茶的泡法

【配方】:杜仲10克,七葉參6克,山楂6克。 【沖泡】:置於帶蓋瓷杯或玻璃杯中,85度左右開水沖泡,以500毫升水為宜,加蓋悶泡5分鐘。每日3泡,上、下午及晚上各一泡。 【功效】:補肝腎,強肋骨,降血壓,降血脂等。一袋即可沖泡出一杯高濃度的降壓藥茶,輕鬆飲用,頤神養性,每喝一口都在調脂降壓,喝出正常血壓,健康心腦,遠離高血壓和並發症。

適用範圍:

1、高血壓、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人群 2、高血壓伴有血脂、血糖異常人群 3、腎虛、體虛乏力人群 4、失眠多夢、皮膚粗糙、暗淡人群 5、體弱多病、腰膝酸軟、免疫力低下人群 6、脂肪過多人群、亞健康人群

那些人不適合喝?

陰虛火旺和熱症,有口渴、口苦、小便黃赤等熱性症狀者不宜飲用。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