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你是抹茶控嗎(下)


抹茶對於健康上的益處(續) 4. 心臟血管疾病 一篇研究發現,綠茶的攝取量越高,與心血管疾病或其他疾病造成的死亡率的降低有關係,但是癌症在這篇研究中,則與綠茶攝取沒有關連。此篇研究蒐集了40000位,介於 40-79歲之間的日本人,研究為期11年。結果發現,那些每天喝至少5杯以上綠茶的人,比起那些每天喝不到1杯的人,死於特別是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明顯得較低。另有一篇研究則提到,綠茶中的兒茶素除了具有抗氧化能力之外,也擁有抗高血壓、抗血栓的一些能力,也能降低血中脂肪。然而研究發現,要達到這些降血脂肪的效果,每天要喝10杯的綠茶才能達到降血膽固醇,如果只喝4杯或甚至更少杯,則對血脂肪是沒有影響的。抹茶則在這方面尚未有相關的研究,推估可能有相似或更強的結果。

正確食用抹茶的方法 "抹茶熱"的燃燒,現在我們食用抹茶的方式已經有好多種,好像似乎什麼東西都可以開發抹茶的口味,以好好滿足抹茶控的胃。傳統上飲用抹茶的方法為,舀一小茶匙抹茶粉,與1/3杯的熱水混合,並不用一定要到沸水那麼燙,就是一杯溫熱香醇的抹茶。如果想喝冰的抹茶,則一樣舀一小茶匙抹茶粉,與1/3杯的熱水混合,然後再將這一小杯抹茶飲品倒在冰塊上,就能享用一杯冰涼的抹茶飲。 更多新飲的飲用方式還包括,抹茶拿鐵是抹茶與牛奶的組合,也可以將抹茶與奶泡混合,將抹茶加入果汁或奶昔中,將抹茶粉加入燕麥飲中,將抹茶牛奶做成冰棒,做一個手工抹茶穀物棒,或是將抹茶加到單純的沙拉醬中。

隨著抹茶的流行,現在已經很多地方可以買的到抹茶,像是一般超市、茶店、或甚至是網路上,但是在購買抹茶時,要注意你要確定你買的是單純的"抹茶粉",不要選擇那些已經加了很多糖分、人工甜味劑或其他不必要的添加物的包裝。如果你是直接去飲料店買一杯抹茶飲品,也要注意裡面的糖份,所以下次你在點的時候,記得確認一下標示,或直接尋問一下店家裡面是否有加糖,選擇無加糖或是少糖的版本,才是最好最健康安心的選擇歐。

抹茶可能帶來的風險 針對抹茶的不管是益處或是風險的研究,並沒有十分全面。然而,一篇研究發現,在一篇果蠅的研究當中,過量食用綠茶,似乎與生殖系統方面的問題有關係,但是同樣的結果是否也會發生在人類身上,則還不能確定。另外,提醒因為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的關係,在購買抹茶相關產品時,也應該先確認來源,才能放心享用抹茶。

最後,更多更全面且長期的研究調查,才能明確證實抹茶在健康上的功效。但是,不管是不是一定有這樣的正面的功效,或者又並非一定要瘋狂喝到每天5到10杯那麼多,如果只是每天的一杯抹茶飲品,能讓你擁有放鬆、愉快又專注的一天,即便並非所以健康上的益處都被證實,你也還是能夠享受你每天的抹茶時光。但是千萬記得,不要不小心在抹茶之外,又選擇了那些添加了很多糖份的飲品,也應該小心避免其它植物油、奶油、奶精在糕餅點心或飲料的添加呦!這樣你才能享受抹茶的好處,而不是被抹茶產品中其他添加的成份壞了好事。同時也應該記得確認抹茶產品的出處,安心享用抹茶。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樹脂地板粉絲團

相關文章: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下)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上) -台灣全民健保 -何謂CPR? -新手媽咪好煩惱 常見懷孕飲食問與答 -寶寶體重過輕或挑食怎麼辦? -媽媽的飲食是如何影響寶寶的呢? -行動時代、智慧時代因應而生的行動醫療 -從中醫與西醫觀點看精準醫療 -新手媽咪輕鬆煮 寶寶副食品添加原則 -台灣中醫(傳統醫學)的優勢 -生薑的功用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