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4 年前

《美食自己做》秋天滋陰養肺健康料理-山藥排骨湯,簡單美味又健康


秋天最容易出現「秋燥」的症狀,會有皮膚乾、咳嗽、喉嚨發癢、口乾舌燥…等症狀,因此秋天時更需要特別的飲食調養,來儲存能量對抗寒冬,其中「山藥」是非常健康的食品,具有滋陰養肺功效,含多酚類和花青素,可以調整代謝、潤膚通腸!且山藥澱粉含量低,約為16%,就算當成主食不易發胖喔!一起來動手做這道簡單又美味的「山藥排骨湯」吧!

😋懶人食譜:山藥排骨湯。美味又健康!天氣冷,暖身一下!Chinese Yam Goji and Pork Ribs Soup

影片來源:Rosalina's Kitchen 蘿潔塔的廚房

💁‍♀山藥排骨湯準備材料

  1. 排骨約300g
  2. 梅花肉約300g
  3. 薑片約8-10片
  4. 青蔥2-3支,取用蔥白
  5. 蒜頭3-4瓣左右
  6. 日本山藥約600克
  7. 鹽巴
  8. 白胡椒
  9. 紅棗
  10. 紹興酒(其他酒類也可以)
  11. 白木耳
  12. 枸杞

💁‍♀山藥排骨湯作法

  1. 梅花肉建議切大塊點,以免肉煮熟後縮得太小沒口感。
  2. 山藥清洗乾淨,再用刨刀刨除外皮(手會過敏者建議戴上手套削皮喔)
  3. 將梅花肉放入鍋中撒上鹽巴及白胡椒調味。
  4. 依序放上薑片、蔥白、蒜頭、山藥、紅棗、50ml的紹興酒、水(水量要蓋過所有食材)
  5. 蓋上鍋蓋開始悶煮。
  6. 枸杞加點冷水泡約2-3分鐘,並倒掉浸泡的水。
  7. 開蓋後確定是否煮滾煮熟並再次調味。
  8. 關火前加上枸杞及白木耳(須注意不要煮太久否則白木耳會失去口感)

💁‍♀料理補充說明

  1. 如果排骨蹄騷味較重,可以用「走活水」的方式去除腥味,不過須注意「走活水」雖然可以去除騷味,但也會犧牲掉肉本身的甜味,如果可以,建議還是買品質較好的肉品喔!
  2. 剩餘的山藥可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約可保存一周。

資料來源:Rosalina's Kitchen 蘿潔塔的廚房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