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防水材料的特性與施工方式


pu防水材特性:彈性好,具有外觀美化功能。隔熱、耐水、耐藥性均佳。

pu防水工程是以底、中、面三道施工。

水泥層含水遇熱後水蒸氣的破壞,矽酸質+pu防水=防水效果特佳

pu防水材特性: 彈性好,具有外觀美化功能。 隔熱、耐水、耐藥性均佳。 非水性、非溶劑型產品。 體積不起變化,無公害或污染顧忌。 不受建物形式、氣溫影響,施工容易。 對水泥之接著劑特強、不易剝落,亦可作裂縫之填補用。

(耐美網購提供,需要請按上圖)

pu施工方式: pu防水工程是以底、中、面三道施工,以毛刷或滾輪刷均勻涂布底漆,再將 pu防水材主劑、硬化劑依一定比例充份均勻攪拌,鋪設在pu防水中材,鋪設後經一天(24 小時)以上始進行表面處理。施工之大約厚度有 3 ~ 5 mm 之間。 pu防水工程,如果是新的平整水泥地,研磨清除雜物後,以滾輪將單劑的底塗均勻塗佈於素地上,再將PU防水材主劑、硬化劑依一定比例充分均勻攪拌,用鏝刀塗佈在底塗上,經一天再塗佈所需顏色防紫外線面層,以底、中、面完成。如果舊有已有鋪設不堪使用,需將原有的防水層刨除,如果漏水至RC層(有水氣的問題)或凹凸不平的地面(需整平的問題)需另外處理,以免後遺症很多。

水泥層含水遇熱後水蒸氣的破壞: 水一旦滲透到建築物裡面,我們時常發現防水膠施工在含水的泡沫水泥上,等太陽一晒,產生熱能,就形成水蒸氣,不久就整個防水膠鼓起剝落了。這些水蒸氣產生大量的壓力,如果沒有適當管道的疏壓,足以破壞原有的防水層,甚至於表面的裝璜及飾材,這個壓力的破壞性是很嚴重的,需要適當的處理,如在屋頂四周打個洩水道,讓水能從洩水道流出,不要積水在水泥層中;先將水泥層中的水氣晾乾,在鋪防水層,讓水蒸氣減少。

矽酸質+pu防水=防水效果特佳 何謂矽酸質? 一般傳統的高分子有機塗料,在混泥土表面形成一層緻密防水膜來阻止水分的侵入,是屬於外部防水;而矽酸質滲透性的防水機理,混凝土中硫酸鈣水化後,當矽酸質材料滲入混凝土,遇水易於解離的氫氧化鈣(Ca(OH)2) 之鈣離子發生反應,生成樹枝狀結晶體填充於孔隙及裂縫,與水泥結構體本身融為一體並改善混凝土之水密性,是屬於內部防水。

結晶滲透防水中活性化學物質與混凝土產生反應,形成結晶防水膜,可直接施作於負水壓面,有效阻止水的侵入。一般屋頂會漏水,屋頂的水泥中含有相當的水份,尤其大台北地區不時在下雨,如果用矽酸質打底讓他滲入水泥中,再施作pu防水材,一旦大熱天時水泥中的水氣蒸發,可與矽酸質結晶保護已施作pu防水材,免於被水蒸氣突破損壞,且可保護水泥水解,是一個多重防水效果。 矽酸質防水材料:活性矽酸質防水材,可以與水泥反應,使水泥達到防水的效果,材料的價格取決於活性矽的含量,含量越高、價格越高、也越有效。

(耐美網購提供,需要請按上圖)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