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飲食可以幫助消除腹部脂肪?


屯積在腹部的腹部脂肪是造成代謝性疾病的主因

冷冷的天氣懶得動又不小心就吃太多嗎?覺得衣服穿起來緊緊的嗎? 許多人一生都在追求完美身材,脂肪少的情況下穿衣服好看 但有些人外觀看起來很瘦,腹部卻有很多贅肉及脂肪,也就是俗稱的「泡芙人」 這些屯積在腹部的腹部脂肪,除了美觀問題外,其實還深深影響著你的健康喔!

屯積在腹部的腹部脂肪是有害的,這種類型的脂肪,有時也被稱為內臟脂肪,是造成第二型糖尿病、心臟病、與其他相關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只使用BMI(身體質量指數)來進行體型的分類,並預測代謝性疾病的風險其實是不足的,最好是配合上腹部腰圍的測量來一起做評估。 因為有許多腹部脂肪過多的人,外表看起來卻是很瘦的,然而他們發展為代謝性相關疾病的風險卻也是很高的。 打擊脂肪動起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那些能消除腹部脂肪的小祕訣吧!

有哪些消除腹部脂肪的飲食小秘訣呢?

多吃水溶性纖維

水溶性纖維吸收水分,並形成凝膠,有助於減緩食物通過消化系統時的速度。 因此研究發現,這類型的纖維可以幫助你增加飽足感,進而自然而然就減少進食量,促進減肥。 不只你吃進的熱量可能變少,水溶性纖維還可能減少食物的吸收,因而減少熱量的攝取與吸收。更重要的是,水溶性纖維可能有助於對抗腹部脂肪。 一項針對1100多名成年人的觀察性研究發現,每增加攝取10公克的水溶性纖維,腹部脂肪的增加就可以在5年內,下降約百分之四。 因此,努力的去攝取高纖維食物吧,而水溶性纖維的優質來源包括,澱粉類如燕麥、燕麥麩、大麥、馬鈴薯、愛玉、仙草、蒟蒻,蔬菜類如木耳、椰菜、白花菜、胡蘿蔔、抱子甘藍,水果類如柑橘、蘋果、柳丁、黑莓,油脂類如亞麻籽、酪梨,與一些豆類等多種食物。

避免吃那些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反式脂肪酸存在於一些人造奶油、抹醬酥油、烘培製品與包裝食品當中。**早在觀察性和動物研究中,就已經發現這類脂肪與炎症、心臟病、胰島素阻抗、和腹部脂肪增加有關。 一篇為期6年的動物性研究就發現,進食高反式脂肪飲食的猴子,比吃高單元不飽和脂肪的飲食的猴子,牠們的腹部脂肪顯著就多了百分之33之多。 因此,為了減少腹部脂肪,同時也保護你的健康,在購買食物時,仔細閱讀成分標示,遠離含有反式脂肪酸的產品歐。

每週吃些高脂深海魚

高脂深海魚富含優質蛋白質和omega-3脂肪酸,有研究證實,這些omega-3脂肪酸可能有助於減少內臟脂肪。 在患有脂肪肝的成人與兒童的研究中發現,魚油補充劑可以顯著減少肝臟和腹部脂肪。因此,每週刻意地去攝取2-3份高脂深海魚吧,其中,好的選擇包括鮭魚、鯡魚、沙丁魚、鯖魚、和鳳尾魚。 若是不愛吃魚那就透過補充劑的補充,來幫你達到適當的omega-3脂肪酸攝取量吧!

採取高蛋白飲食

蛋白質對於體重控制,是極其重要的營養素之一,因為蛋白質會增加飽足荷爾蒙PYY的釋放,進而降低食慾,增加飽足感。同時蛋白質也可以提高你的新陳代謝率,並幫助你在減肥期間保持肌肉質量。 許多觀察性研究就發現,吃蛋白質較多的人,比起那些吃低蛋白質飲食的人,有較低的腹部脂肪。因此,確保你每餐的盤子裡,都有一些品質優良的蛋白質來源吧 ,例如瘦肉類、魚類、海鮮類、蛋類、乳製品、乳清蛋白或是豆類等。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