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5 年前

幼兒泌尿道感染的原因與處理


在孩子包尿布時期,許多家長會遇到的問題就是泌尿道感染的風險,在戒尿布時期,孩子也容易因為憋尿、或是如廁後沒有清潔乾淨而有泌尿道感染的風險。幾乎在幼兒時期,尤其是包尿布與剛戒尿布時期,孩子只要有發燒症狀,送急診都會需要驗尿液,以確認是否有白血球過多的感染症狀,如有一開始醫生都會先以抗生素來治療。抗生素又有其治療週期,必須要服用一定週期才能確保細菌不會產生抗藥性。由於泌尿道感染會引起發燒,年紀較小的孩子通常會選擇住院照顧,因同時要服用退燒藥與抗生素,還有醫院會篩檢尿液做細菌培養,有時醫院還會安排腎臟超音波來做進一步的檢查,所以住院照顧會是比較妥善的。

服用抗生素時期,最好能為孩子準備益生菌,並且要與抗生素隔開至少一小時服用,因為抗生素會殺死細菌,但腸胃道中的好菌也會被殺掉,容易造成腹瀉或是便秘,這時補充益生菌能維持腸道健康,是輔助的方式。有的孩子會起皮疹,所以也需要注意皮膚的情況。

泌尿道感染最主要常見的原因包含大便沒有清潔好,尿布沒有勤換,憋尿,水喝不夠多都有可能產生尿道炎,平常居家照顧孩子比較能注意到這些細節,孩子上幼兒園後,需要多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照顧情形,以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女孩子相較男孩子更容易泌尿道感染,尤其幼兒園在教導孩子如廁後要用衛生紙清潔的這部分,必須要能夠先帶孩子去洗手,讓孩子的手是清潔的,才能避免孩子因不懂,而讓小手碰到私處所造成的感染,這些細節,都是父母親要特別注意並與老師溝通的地方。

孩子是我們的寶貝,在包尿布與戒尿布的時期,泌尿道感染是需要特別注意去避免的,雖然有抗生素可以治療,但抗生素服用的副作用對身體其實是有傷害的,如能避免掉感染,不要讓我們的寶貝在小小的年齡就要吃抗生素,對孩子的身體照顧會是更好的,孩子的身體健康需要你我從小的呵護與照顧,每一個細節都很重要,需要我們的用心與細心,讓孩子健健康康的長大。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