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1分鐘,就能夠有效保護女性的骨骼健康


健康醫療分類:自然療法、中醫、西醫、傳統偏方、急救、保健營養、食品加工、食品衛生與安全

英國埃克塞特大學和萊斯特大學的新研究發現,單次1分鐘的高強度負重體力活動與女性的骨骼健康有關係。 這種短暫的爆發式活動,相當於更年期前女性以中等速度,以及更年期後婦女以較慢速的慢跑達到的效果。而該研究的結果也被發表在國際流行病學期刊上。

什麼是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導致骨骼變弱和變脆的骨骼疾病,__骨組織在一生之中會不斷的被分解和替換,但是當新骨生成的速度不能跟上舊骨的移除速度時,骨質疏鬆症就會發生。患有骨質疏鬆症的個體,他們的骨中具__有比健康骨更大的孔和空間,骨密度和質量的降低使得骨骼更容易破裂。

根據美國國家骨質疏鬆症基金會的統計,在先進國家美國約有5400萬人患有骨質疏鬆症的疾病。研究估計年齡在50歲及以上的女性中,就有1/2女性和1/4男性可能就有因骨質疏鬆症而骨折的風險。而對於__經歷過更年期的女性,發生骨質疏鬆症的可能性更顯著增加。__

造成骨質疏鬆症的可能原因?

因此,尋找可以改善更年期前和更年期後婦女骨骼健康的策略,是很重要的一個措施。已經有很多研究證據顯示,__低度活動量或是靜態活動,是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因素之一。__但是,身體活動可以如何有助於維持或減少骨量的減少,卻不甚了解。2008年美國人的國民活動指南建議,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然而一樣的,並沒有具體的指導方針解釋,運動可以如何降低骨骼健康不良的風險。於是此篇新研究想了解,更年期前和更年期後婦女的骨骼健康的影響因素,其中,身體活動是否與健康骨骼有關連。

研究結果證實,每天進行高強度負重體力活動的女性骨骼健康狀況較佳

此篇研究的第一作者,埃克塞特大學體育與健康科學高級講師Victoria Stiles博士,他的研究團隊,使用來自英國生物銀行的2500多名女性的數據進行分析。並透過佩戴在這些參與者手腕上的顯示器,測量她們一周的身體活動量,並透過超聲波掃描測量參與者腳後跟骨骼的骨骼健康狀況。研究人員的分析結果顯示,每天進行一至兩分鐘高強度負重體力活動的女性,她們的骨骼健康狀況比每天只進行少於一分鐘體力活動的女性,高出了百分之四。此外,若是每天進行超過兩分鐘這種運動的女性,她們的骨骼健康狀況甚至更是要好上百分之六。

研究團隊對這樣的結果說明,雖然他們還不知道每天都積累這樣少量的運動量是否比,每週只運動1天或2天,但時間稍微長一點好。但是研究團隊相信,__這種高強度、負重的運動,絕對是與女性較佳的骨骼健康之間存在明顯的關係。__當然此篇研究的研究人員也指出一些實驗的限制,包括因為由於該研究是橫斷面的,即一項觀察性研究,導致他們無法確定高強度的活動鍛煉是否是導致更好的骨骼健康的原因,又或是說只是因為那些骨骼健康狀況較好的人,她們傾向於做更多這種運動類型,因此因果關係在此實驗之中是比較無法確立的。

然而,似乎每天進行一至兩分鐘的此類高強度的活動,甚至比起連續的活動更有利於骨骼健康。因此我們不應該忽視這種短時間爆發型的運動對骨骼健康的影響。擁有健康的骨骼,有許多相關的好處,包括降低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和減少老年期骨折的機會。


相關文章: -台灣全民健保 -何謂CPR? -行動時代、智慧時代因應而生的行動醫療 -從中醫與西醫觀點看精準醫療 -台灣中醫(傳統醫學)的優勢 -生薑的功用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