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3 年前

早餐喝「喝什麼」最健康,營養師推薦!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給妳一天活力! 有些人會選擇蛋餅、吐司、饅頭,額外再加肉、加蛋等, 再來一杯最愛的奶類飲品。 享用一頓完美的早餐,但該如何選擇較為健康呢?

影片來源:健康2.0

補充小知識: ⭕最佳的早餐時間:早晨七點至八點之間,最遲不要超過九點 ⭕早餐的第一口食物建議是以溫熱的食物為主,有助於養胃氣 ⭕食物一般分類為:穀物、蔬菜、水果、肉類、蛋類, 在這五類食物中含3-4類,早餐屬於營養豐富的唷!

🔸豆漿 豆漿營養價值高,營養成分包含大豆蛋白、維生素B群、大豆異黃酮、維生素E、皂素、植酸、大豆卵磷脂、鈣質、亞麻油酸、鉀、次亞麻油酸、膳食纖維、寡糖等,可幫助注意力提升,讓反映更加靈敏,建議飲用低糖或無糖豆漿。

🔸米漿 米漿主要成分為花生、糙米粉、米粉、小麥胚芽、砂糖,也就是油脂加澱粉的組合,喝米漿當早餐飲料時,當餐澱粉可減量搭配蛋白質食物以達均衡。

🔸薏仁漿 薏仁漿為薏仁製成,而薏仁對於皮膚有淡化斑點、細緻光滑,減少皺紋的效果,適合愛美的朋友飲用,薏仁漿屬澱粉類飲品,建議一天一杯,勿當水大量飲用。

🔸蔬果汁 果蔬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果蔬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果酸、B族維生素等,對於抗衰老、排除毒素格外有效。早晨是排毒的最佳時機,因此,早餐喝一杯果蔬汁對愛長痘痘、容易便秘的人非常好。

🔸牛奶 牛奶含有高質量的乳鈣、胺基酸、脂肪、醣類、蛋白質、礦物質、豐富的B族維生素。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適合喝牛奶或是想預防骨質酥鬆的成人均有幫助。

📣電鍋版自製有機豆漿:

影片來源:早安健康

🔺那些人不宜喝豆漿: ▪痛風患者:黃豆中富含普林,對痛風病人不利。 ▪腎結石患者:豆類中的草酸鹽會與腎中的鈣結合,易形成結石。 ▪腎功能衰竭患者:豆漿富含蛋白質,代謝產物會增加腎臟負擔,宜少食。 ▪傷寒病患者:急性期和恢復期,為預防出現腹脹,不宜飲用豆漿,以免產生脹氣 ▪手術後或病後需恢復期的患者:抵抗、腸胃功能偏弱,恢復期間不建議飲用寒性的豆漿,容易產生噁心、腹瀉等症狀。 ▪急性胃炎患者:喝豆漿易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引起胃腸脹氣。 ▪胃潰瘍患者:豆漿中含有寡糖,可能引起打嗝、腸胃蠕動過度、腹脹等症狀。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