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3 年前

【 舒壓運動】與自己對話 頭皮保養 梳壓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在忙碌的工作中你是否常常用腦過度偏頭痛呢,常常因為壓力睡不好、淺眠、脾氣暴躁,導致生活品質下降, 那您是否有梳頭的習慣呢? 梳子除了梳理頭髮打理您的外表,讓您各為得體,還有很多優點唷! 那又該如何保養保護頭髮呢? 讓我們來了解生活中的隨身小幫手。

影片來源:VOGUE Taiwan

防疫期間生活態度:

⭕保持愉快心情 ⭕均衡的飲食營養補充 ⭕充足的睡眠 ⭕避免群聚活動 ⭕適當的運動與防曬 (頭皮也是會曬傷的唷!) ⭕勤洗手、隨身酒精 ⭕回家換新衣物不把病毒與乾淨衣物混再一起

如何健康洗頭:

⭕ 皮膚、頭皮清潔都很重要,清潔毛囊,不讓細菌危害健康 (毛囊發炎、毛囊受傷,掉髮更厲害) ⭕ 溫水先清洗髮絲與頭皮沖掉表面髒汙 ⭕ 1次簡單、快速清洗髮髒污 ⭕ 2次深層清洗與按摩頭皮,讓頭皮測底放鬆 ⭕ 護髮滋養頭髮所需養份或是養髮液按摩 ⭕ 擦拭頭髮、吹乾頭皮,避免近距離式的直吹很可能傷害髮質

📣溫馨提醒: 頭皮上的油脂其實是保護膜,建議不要過度清潔。

影片來源:HowTwo!發現美麗

如何健康梳壓:

⭕梳頭不只梳,更是梳壓的一種選擇 ⭕不只是用力梳,頭頂有很多穴道 ⭕頭頂、兩側畫圈、輕壓都是頭皮按摩的方式 ⭕慢慢梳開糾結髮絲,避免用力過度、不必要拉扯 ⭕搭配精油 、護髮用品 讓頭皮更有呼吸感 ⭕如果發現頭皮發炎請盡早治療 以防毛囊壞死

如何預防掉髮 :

⭕ 避免節食、營養不均衡 ⭕ 避免精緻食品、速食食物 ⭕ 攝取蛋白質,頭髮基底是蛋白質構成 ⭕ 攝取維他命C、B群(頭髮生長、修補之所需) ⭕ 補充足夠鐵質(以避免貧血)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