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台北東區大腕燒肉專門店(Da-Wan)2018 台北米其林一星燒肉店


位於熱鬧繁榮的東區商圈,座落於敦化南路巷弄裡中的大腕,以簡潔雅緻的裝潢風格,提供單點式的高品質食材及真誠的服務,多年來在台北市激烈的燒肉市場中,始終屹立不搖,可見其獨特之處。

以黑色、深色厚實的食器營造出高質感的用餐氣氛,每道食材皆十分新鮮,以炭火燒烤,不需額外的佐料,即可品嚐其天然原味,若佐以少許鹽蔥或檸檬,更能引出食材特別之美味。至於喜愛重口味者,亦有蒜味、烤肉醬、味噌、辣味噌等口味可供選擇,雖在燒肉專門店絕對是以燒肉為主角,但白飯煮的好吃與否,也顯現店家的用心程度及其廚藝功力,大腕的白飯煮得粒粒分明,香氣撲鼻,在口中細細咀嚼,軟硬適中,米香混著甜味,是道簡單卻不可錯過的主食。通常到燒肉店,大口吃肉之餘,點些蔬菜搭配,不僅達到飲食均衡,也可轉換口中味道,點份招牌的芝麻水菜豆腐沙拉,蔬菜口感輕脆爽朗,鮮度絕佳,搭配軟嫩豆腐切塊及香醇芝麻醬汁,韻味繞口。

喜愛吃牛肉的朋友到大腕,可說是相當幸福,牛肉選擇極多,厚片牛舌是這裡必嚐的一道經典,燒烤熟透後,原味享用,其略厚切片方式,帶來了獨特有嚼勁的口感。厚切牛小排雙面微微燒烤至變色後,一口咬下肉汁四溢,肉質芳香鮮嫩,不需任何佐料,卻也風味十足。而蒜味胸腹牛五花一端上便見片片油花分布均勻,稍加燒烤後,沾上店家提供的蒜泥奶油醬料,口感軟嫩多汁,香味四溢。若預算足夠,限量和牛拼盤則是十分推薦的選擇,一次可吃到多種肉質口感加上唇齒留香的油花,最怕是每次嘴饞必點,也只能任由荷包失血了!

大腕的各種肉品可以搭配不同口味,每次試試不同組合,找出自己喜愛的燒肉經典,也是吃飯的一種樂趣。像是口味較為清淡的椒鹽松阪豬肉,粉嫩豬肉與白色油脂相互交錯,十分吸引人,燒烤至全熟,咬下口感Q脆,極富彈性,令人回味無窮。奶油雞肉,則是將雞肉表面烤至金黃色,外表焦酥,沾上透著微微蒜香的奶油,肉質柔嫩,香氣濃郁。椒鹽大腸頭稍加烤熱後,即可食用,輕輕一咬,極易咬斷,細細品嚐卻又保留食材本身嚼勁。辣味噌雞心是道不在菜單上的食材,需現場詢問店員,雞心大顆飽滿,經過燒烤後,仍是份量十足不縮水,多汁香Q,沾上辣味噌風味更是特別。

海鮮燒烤亦是極具大腕特色的食材,限量軟絲翅是十分獨特的私房菜,軟絲翅烤熟後,咬在口中十分鮮脆香甜,盡是滿滿的大海滋味。明蝦烤至蝦肉變色後,拿至嘴邊蝦味香氣十足,肉質鮮Q,口感厚實。冰島圓鱈是秤重出餐,亦是店家的限量私房菜,圓鱈香嫩新鮮,很適合喜愛油脂豐富口感的朋友。

在忙碌一天後,若能大口吃肉,配上一口清涼的生啤酒,真是件讓人直呼過癮的事,店裡除了生啤外,也有清酒、燒酒、梅酒、威士忌、各式調酒及無酒精飲料等。黑醋栗調酒、荔枝葡萄柚及梅酒皆清涼順口且氣味特別。吃飽喝足後,炭火也漸漸轉弱,再來個奶油起司地瓜,作為結尾的甜點,是何等幸福之事!將以鋁箔包起的奶油起司地瓜,放置爐上慢慢烤至起司軟化,香濃Q滑的起司搭配上綿密鮮甜的地瓜,是道值得期待的甜點。

大腕的裝潢簡單雅緻,食物新鮮好吃,座位分為吧台區與一般餐桌,位數雖不多但空間舒適,消費介於中高價位,氣氛熱鬧卻不吵雜。員工多以如同朋友式的招呼,服務專業,常不時的更新烤網及協助燒烤,用起餐來相當輕鬆自在,雖有時分身乏術,服務會較延遲些,只要適時給予反映即可。店家在入口處設置有收納櫃,化妝室則有免費女性用品,處處顯露貼心之舉,是間適合用來犒賞自己的好店!

大腕燒肉專門店 FB:https://zh-tw.facebook.com/大腕燒肉專門店-15505341298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 電話:02-2711-0179 營業時間:18:00-24:00

編按:2018.03.14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Michael Ellis)宣布「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大腕燒肉是首間被唱名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相關文章》 -台灣各地美食產品 -便利網(食) -咖啡好喝的關鍵,你一定要知道!! -提升加值整體台灣觀光鏈:智慧觀光與會展的結合 -美國傳統甜點-蘋果派(Apple pie) -台灣各縣市美食特色(寫文章活動) -法國經典名湯-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 -台北東區大腕燒肉專門店(Da-Wan)2018 台北米其林一星燒肉店 -數位時代下的機會與可能:從智慧觀光來看台灣政府推動計畫的發展問題 -屏東午後──漫步青島街 -初衷小鹿原味鍋物 純樸自然的好味道 -壽司(sushi)的由來與演變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