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史蒂芬.霍金名言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在1942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牛津,卒於2018年3月14日,享年76歲。

他的父親是一名生物學家,二戰期間為了躲避德國轟炸,與霍金的母親從倫敦搬離。霍金後來在倫敦成長,並在牛津大學獲得物理學學位,而後赴劍橋大學研究宇宙學。他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物理學家,罹患漸凍症之後,只剩三根手指和眼睛能活動,1985年因為進行氣管切開術,被剝奪說話能力。

史蒂芬.霍金對疾病的看法是「疾病沒有阻止我獲得成功」,人們需要的就是「不要失去希望」。

史蒂芬.霍金對於「宇宙是否存在」表示,「若能找到這問題的答案,那就是人類的最後勝利,因為到時我們就可得知上帝在想什麼」。

史蒂芬.霍金引用莊周夢蝶而說道「我也許會夢到宇宙,然後困惑是否宇宙也夢到了我。」

史蒂芬.霍金認為人類只是一顆小行星中的一種高級猴子而已。但我們能理解宇宙,這讓我們變得不一樣。

史蒂芬.霍金對於「黑洞」表示,愛因斯坦所說「上帝不玩擲骰子遊戲」是錯的,因為黑洞的研究顯示,上帝不只擲骰子,有時會把骰子擲到人類看不到的地方,困惑著我們。

史蒂芬.霍金於2017年「預言」聲稱,地球將在西元2600年前,因巨大的能源消耗,而成為一顆「熾熱的火球」。

史蒂芬.霍金認為「人類如果還想把自己的存在延長100萬年的話,就必須大膽前行,涉足無前人所及之處。」呼籲投資者支持他的「突破攝星」(Breakthrough Starshot)計畫。

史蒂芬.霍金論及不明飛行物體(UFO)表示「我不把這報告當一回事。為什麼它們只在好此道者和奇怪的人面前出現呢?」

史蒂芬.霍金對於安樂死的議題表示,「若人想結束自己生命,當然有權付諸行動,但我認為是大錯特錯;生命也許不美好,但總有一些可做的事及獲得成功的機會,活著就有希望」。

史蒂芬.霍金對於自己書籍的暢銷程度,表示「我希望機場裡的書店也賣我的書」。

史蒂芬.霍金對於自己的「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症)表示,「21歲時,我已近乎絕望。但其後所得都是額外恩賜」。

史蒂芬.霍金對於自己的智商(160)表示,「我對分數高低沒有概念,所有吹噓自己智商的人都是失敗者」。

史蒂芬.霍金談論自己的名氣表示,「擁有名氣有一個壞處,就是無論我到世界哪一個角落,都有人認得我;對於我來說,只有戴墨鏡與假髮是不夠的,輪椅讓我無處可逃」。

史蒂芬.霍金笑稱自己銷售量超過1000萬本的著作《時間簡史》是「史上最受歡迎的未讀書籍」。

關鍵字:Stephen Hawking, 史蒂芬.霍金, 物理學家, 時間簡史, 漸凍症


《相關文章》 -您可提供好聽佛引諭音樂 -愛因斯坦:「愛」是宇宙最大力量 -創業家的辛苦談 -歷屆廣告金句 (1994-2017) -史蒂芬.霍金名言 -光原社會企業-台灣第一位社會企業家王鵬超 -相信自己,永不放棄 -台灣國家藝術中心 -集合大家好聽的台語音樂(寫文章活動) -趕市記憶‧岡山籃籗會 -夢想志造、跨步實踐-社企流 -身體與靈魂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