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夢想志造、跨步實踐-社企流


2012年建立華文圈第一個社會企業的主題網站開始,社企流逐步成為最大社會企業關注社群,從數十位志工、數萬名閱讀資訊的「關注者」、數千名願付費參加社企流活動的「支持者」、到許多想創立或參與社會企業的潛在「行動者」,逐漸形成小型生態圈。2013年登記成公司後,更建立起一條龍商業模式,透過內容策展(線上網站)、教育訓練(實體活動)、人才培育(iLab育成計畫)等三大服務線整合個人消費者與企業CSR資源。創造核心競爭力與獲利,成為健全社會企業支持系統的領頭羊。秉持「用創新思維與創業精神改善社會問題」,連結社會創新與社會企業,健全台灣社會企業支持系統和發展環境。

城市浪人

公司介紹 流浪挑戰賽由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主辦,從2013年創辦至今已,已影響超過5000名年輕人一齊認同並實踐「跨出舒適圈、探索自我、參與社會」的生活價值。 鼓勵人們翹掉不滿意的生活,把城市當成教室,找到想花一輩子追尋的熱情,成為讓別人快樂的存在。 流浪挑戰賽,用最有趣的方式探索自我、參與社會。 工作坊 | 演講 | 課程 | 營隊設計

公司理念 城市浪人透過獨家的教育服務設計,提供直接與間接的教育服務給從16-26歲之間的學生與社會人士,讓人們能藉由城市浪人的服務,更理解自己的使命,並開始思考人生當中重要的長遠行動。 具體服務包含流浪挑戰賽、微型挑戰賽、活動專案以及蓋普日(年會)等。

創辦故事 現今青年在既有教育體制中,多數人極少關心「自我探索」與「社會參與」,因此在畢業之際,多數人無法進入適合自己發展的領域,或是專注於個人發展,而忽略了社會其他群體的需求。 共同創辦人張希慈曾經在一次活動中,遇到一名女大學生因為與希慈的一句詢問「你有什麼特別喜歡與想做的事情嗎?」而淚流滿面,從女大學生的自白剖析,希慈才知道這名女學生從來沒有被任何人當面問過這類問題,家長或是老師對她的安排與期待讓她長久習慣性地依賴別人給她從何參與了解。 這是女學生第一次感覺「她所想要的生活」是個值得好好思考的主題。「如果有組織都夠用心、用較容易入門的方法帶領年輕人探索生命,是不是有可能讓這即將透入社會的世代變得更有自信、更有創意、更堅韌地面對世界?」 這問題在2013年秋天被一群年輕人提出,2015年,由一批平均22歲的年輕人在台灣正式註冊登記了第一個由年輕人帶領年輕人跨出舒適圈的社團法人「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我們希望能透過遊戲式領導,讓青年開始試著用自己的力量為社會創造正面能量,並從中尋找到自己的價值與方向。


《相關文章》 -您可提供好聽佛引諭音樂 -愛因斯坦:「愛」是宇宙最大力量 -創業家的辛苦談 -歷屆廣告金句 (1994-2017) -史蒂芬.霍金名言 -光原社會企業-台灣第一位社會企業家王鵬超 -相信自己,永不放棄 -台灣國家藝術中心 -集合大家好聽的台語音樂(寫文章活動) -趕市記憶‧岡山籃籗會 -夢想志造、跨步實踐-社企流 -身體與靈魂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