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台灣中醫(傳統醫學)的優勢


現代中醫在全世界的發展情形
  1. 2017年台北世大運中西醫療雙管齊下:第一個引入中醫的國際運動賽事
  2. 全球超過160個國家,都有傳統中國醫學的訓練機構和診所。
  3. 在台灣,約有1/3的人在看中醫,全省執業中醫師人數超過7000人,3000多家中醫診所林立,近10年又成長50%以上。
  4. 台灣中醫的一大特色是保留傳統 「 用中醫的思維開方用藥 」。
  5. 2018年起,衛福部施行「中醫急症處置試辦計畫」,中醫納入急診健保給付。
  6. 台灣約有2成以上患者在化療術後合併中藥治療(不包括自費治療者),可以緩解化療之苦。
  7. 中藥與西藥不得合併服用,因為中藥會妨礙西藥吸收、也會妨礙西藥排出。
中醫何時開始納入WHO體系
  1. 1979 年推薦針灸有 43 個適應症
  2. 1989 年公布《國際標準針灸穴名》
  3. 1996年世界衛生組織(WHO)把針灸納入正式醫療行為
  4. 2002 年WHO發表「2002~2005 年傳統醫藥及替代醫藥全球策略」已明確請各國政府將傳統醫療納入現有的醫療政策,並設立專責機構辦理。
  5. 2004年"WHO Medicine Strategy2004-2007"報告書中針對全球傳統醫學的發展有更積極的目標與作為達成。
  6. 2007 年公布《WHO傳統醫學國際標準術語》訂定中醫術語的中英文翻譯標準,所使用的漢字全部是繁體中文,且獲得中國接納。
  7. 2008 年公布《世界衛生組織標準針灸經穴定位》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樹脂地板粉絲團

相關文章: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下)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上) -台灣全民健保 -何謂CPR? -新手媽咪好煩惱 常見懷孕飲食問與答 -寶寶體重過輕或挑食怎麼辦? -媽媽的飲食是如何影響寶寶的呢? -行動時代、智慧時代因應而生的行動醫療 -從中醫與西醫觀點看精準醫療 -新手媽咪輕鬆煮 寶寶副食品添加原則 -台灣中醫(傳統醫學)的優勢 -生薑的功用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