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什麼是群眾募資


什麼是群眾募資?

群眾募資(Crowd-funding)簡稱「群募」,或名「群眾集資」、「公眾集資」,意指透過網路行銷宣傳某個創業或創意計畫,可能是新產品(例如嘖嘖杯)、也可能是一場活動(例如齊柏林的「看見台灣」首映會),透過向大眾募集資金。

有意願購買或參與的群眾會以「贊助」的方式,讓計劃得以實現。群眾募資計畫只有在時限內「募到目標款項」才算是成功,才能著手進行計畫。在中國大陸簡稱「眾籌」(群眾籌資),不一定是個人、也可能是小公司透過網路向大眾籌集資金的融資方式。對於創業者來說,是一個良好的集資方式。

什麼是訂閱集資?

訂閱集資透過被訂閱者所制定的時間(通常是每個月)與資助門檻,訂閱者可以按照不同的資助級別,而獲得相等的回饋,適合持續有小型創作的內容創作者們。

持續性集資與一次性集資最大的差別在於,持續性集資不因特定專案而產生,可以使創作者的本身被其粉絲所支持,也能讓創作者用更好的作品來回饋給支持者。PressPlay是全亞洲第一個訂閱眾籌概念的群眾募資網站。

贊助者可以得到什麼?

台灣多數的群眾募資專案屬於「捐贈」性質,贊助者純粹捐贈、不要求回報。也有一些募資計畫是提供「有條件的捐贈」,贊助者可獲得提案者的「回饋」,例如產品、票券等回饋。國外甚至有贊助者投入資金後,可獲得股權,但台灣法規尚未允許回饋有價證券或紅利的募資形式。

國內知名的群眾募資平台?

相關文章: -AI(人工智慧) -政府該如何面對大數據(BIG DATA)時代? -什麼是比特幣? -何謂大數據(BIG DATA)? -智慧物流相關文章 -數位時代下的願景科技實現: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建築 -何謂共享經濟 The Sharing Economy? -AI帶來未來世代的發展與拓展工作版圖 -共同創造、共同啟動、共同對話以深入消費族群:結合社群媒體的故事行銷 -設計力創新所帶來的破壞性創新:結合數位革命帶來的智慧時代 -什麼是群眾募資 -將消費者放在心上:因運社群網路而生的行銷4.0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