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什麼是醫療觀光


台灣醫療技術與文化觀光能量很強,於是在政府的推波助瀾之下,各醫院診所開始推展醫療觀光(或稱醫美旅行、醫療微旅)。概念上,病患來到台灣進行手術後,可再安排短程旅遊,接著再回診,剛好做完一個療程。

台灣醫療結合觀光發展的相關數據

  1. 台灣觀光醫療每年吸引60萬名海外人士來台開刀、健診。
  2. 2008年外籍人士來台健檢醫療人數為68,545人次,2010年突破10萬人次,2013年破20萬人次,2015年破30萬人次達305,045人次。
  3. 2015年統計,國際醫療住診病患獲取服務以婦產科23.22%為最多,接著是一般外科15.17%、內科12.42%、骨科8.36%、兒科8.28%、以及整形外科等。
  4. Patients Beyond Borders 海外醫療指南評比全球十大最佳醫療旅遊地點,台灣入列。
  5. 18家臺灣醫療院健檢服務,通過美國JCI醫院評鑑認證,檢查結果拿到美國可以通用。

台灣醫療結合觀光發展的主要項目(資料來源:衛福部國合會)

  • 顱顏重建手術(Craniofacial Reconstruction):台灣擁有東南亞第一個顱顏中心,有完整的專科醫師及團隊,唇顎裂修補成功率達100% ,該中心已培訓五十多名自世界各國來台取經的種子醫師。
  • 活體肝臟移植(Liver Transplantation):從1997年到2005年,台灣肝臟移植手術五年的存活率,已經超越美國;存活一年達95.1%,五年更高達91.2%,領先全球。
  • 心血管治療(Cardiovascular Surgery):冠狀動脈心導管支架放置術成功率高達99%,併發症小於1%。
  • 人工生殖技術(Artificial Reproduction):台灣擁有獨步全球的冷凍卵技術,人工協助生殖懷孕率高於37.7%,活產率27.7%,費用較他國低廉(僅為美國的1/34)。而且台灣的試管嬰兒懷孕率(著床)成功率高、相關法規完備有保障、語言無障礙、醫療服務品質高、方便服務有效率。
  • 關節置換術(Joint Replacement):擁有豐富的人工關節置換術經驗,每年近2萬例人工關節置換臨床經驗,並採用微創技術達到傷口小,恢復快之成效。
  • 減重手術 (Bariatric Surgery):義大醫院及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皆通過美國手術評鑑機構認可,獲「減重手術卓越中心國際認證」(ICE International Center of Excellence),成為亞太地區通過認證的醫學減重中心,醫療團隊中也包括了內科、精神科、營養師及體適能師等專門人員,提供肥胖及體重控制問題諮詢及手術治療,減重手術包含胃繞道、胃縮小、胃束帶摺疊及胃束帶等治療。
  • 植牙(Implant):植牙技術在臺灣逐漸成熟,品質與價格更具競爭力,在國外人工植牙一顆的價錢大約在12萬至16萬元台幣,而在臺灣植一顆牙平均六至十萬元。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樹脂地板粉絲團

相關文章: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下)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上) -台灣全民健保 -何謂CPR? -新手媽咪好煩惱 常見懷孕飲食問與答 -寶寶體重過輕或挑食怎麼辦? -媽媽的飲食是如何影響寶寶的呢? -行動時代、智慧時代因應而生的行動醫療 -從中醫與西醫觀點看精準醫療 -新手媽咪輕鬆煮 寶寶副食品添加原則 -台灣中醫(傳統醫學)的優勢 -生薑的功用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