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芊6 年前

何謂區塊鏈?


鎖定全球性知名人士 激發有品質的談話 剖析最新走向及趨勢 節目主持:張珮珊 嘉賓:立法委員 許毓仁 全球媒體瘋狂報導區塊鏈將改變金融市場 但是到底區塊鏈發展現況為何 落地應用是否順暢 台灣在這一波區塊鏈卡位戰中是否能趕上潮流?

嘉賓 泰德陽光集團暨陽光衛視董事長 陳平 檢視區塊鏈技術 會發現它將成為挑戰經濟秩序 社會架構的新科技 此技術的核心本質就是一種不同於以往社會組織形式 可望從權威精英手中奪回金錢及資訊的掌控權 讓金錢與資訊的所屬人重新掌握自己的資產與才華

「區塊鏈」堪稱是現在全球最火紅的三個字,他不僅打破金融體系、顛覆貨幣支付,更號稱是第四次工業革命,從支付系統到手機到音樂平台,各大產業紛紛卡位、搶佔商機!區塊鏈技術擘畫的不僅是創新經濟,更是大眾追求信任與透明的財富之路。

上一集針對區塊鏈運用以及技術研發的突破聊了很多。Bitmark CEO Sean 及泰德陽光集團首席科學家黃教授兩位服務的單位都是以台灣為出發點前進全球。在區塊鏈這一塊上,目前全球的趨勢與風向及未來的走向會是如何,由兩位專家繼續與我們討論。

從農業食品溯源,到區塊鏈協議層應用,形容自己是一路摸著石頭過河的 90 後 —— 符安文,決意將她走過的每一個坑發揮價值,擴大數據應用,讓更多人一同擁抱開源時代,用編碼技術,重新構建區塊鏈新社會、新文化。

區塊鏈在金融產業應用帶來新機會,同時也帶來衝擊,可以看到區塊鏈技術不斷升級,但也無法忽視加密幣的炒作現象。究竟區塊鏈會如何影響人類生活?

2017年是全球數位貨幣爆發之年,從2008年第一枚比特幣誕生至今,不到十年,全球數位貨幣總值已突破5,000億美元,增長近33倍。新興產業寫下新經濟版圖,有哪些投資規範有待建立?

2018年數位貨幣將成為全球熱點,既擁有無限的機會,也面臨嚴峻挑戰,未來數位貨幣投資生態會面臨哪些議題?

區塊鏈技術可以從根本改變數位轉型的問題,並有效降低執行成本,不過頻寬、隱私、交易速度都是當前面臨挑戰,技術要如何突破升級、加速落地應用?又要如何運用區塊鏈來治理公共事務?

全球網路科技興起區塊鏈風潮,許多新創發展紛紛以台灣作為基地;而台灣擁有優秀工程師及技術人才,備受國際肯定,但在這一波區塊鏈浪潮中,台灣要如何掌握新機會?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樹脂地板粉絲團

相關文章: -AI(人工智慧) -政府該如何面對大數據(BIG DATA)時代? -什麼是比特幣? -何謂大數據(BIG DATA)? -智慧物流相關文章 -數位時代下的願景科技實現: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建築 -何謂共享經濟 The Sharing Economy? -AI帶來未來世代的發展與拓展工作版圖 -共同創造、共同啟動、共同對話以深入消費族群:結合社群媒體的故事行銷 -設計力創新所帶來的破壞性創新:結合數位革命帶來的智慧時代 -什麼是群眾募資 -將消費者放在心上:因運社群網路而生的行銷4.0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