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技職3.0 Craftsmanship Insights:台灣第一個技職平台


技職3.0 Craftsmanship Insights:台灣第一個技職平台\ 你能想像,一個不鼓勵青年追夢的世界嗎?過度功利主義的台灣,扼殺了孩子們的夢,升學選擇都以賺多少錢、如何讓家人有面子為考量,而非孩子的興趣與夢。\ 這樣的台灣應該反轉。\ 非營利組織《技職3.0》渴望「每個青年勇於走出自己的路」。我們推廣技藝匠人、職人精神,深耕技職政策、書寫技職人故事,盼用文字的力量,翻轉技職教育長期不被重視的現況。\ 社會價值觀的重量,來自於政策與就業環境的實質支撐,《技職3.0》陸續透過報導替技職國手爭取到兵役配套、重視技優人才培養政策,分析技專考招制度與其他人才培育相關議題。\ 我們相信:「技職教育的意義,是當孩子參與技術訓練與實作過程,建立他們的自信、找到人生志向,進而健全自身正向人格,培養負責、專注的態度,最終為社會所貢獻,提升全民福祉。」\ 這樣的美好的技職烏托邦,《技職3.0》正在努力著!

2017年以來最紅的字就是「共享」,現在竟然連辦公室都能共享,紐約的新創公司Wework,靠著共享辦公室,短短六年預估市值就突破200億美元,也在全世界掀起風潮,預估到2018年,全球共享辦公室將會成長到37000家;另一方面在共享經濟的趨勢下,零工時代似乎也悄悄來臨,根據遠見雜誌調查,就業市場上,已經有超過兩百萬的零工大軍,越來越多人不再滿足於單一職業和身分, 開始經營多重身分,多種職業的人生。


相關文章: -培育正向良善的力量從幼兒教育開始 -關切格局,風度,專注度與堅持度的體育教育發展 -智育的多元立體發展:結合五育發展啟發孩子學習的原動力 -技職3.0 Craftsmanship Insights:台灣第一個技職平台 -從分享、服務他人、學習合作來看群育教育 -從拔管事件來看台灣優秀人才何去,台灣高等教育為何留不住優秀人才 -正面與希望的種子:德育教育 -美育教育:從美學素養擴增提升為胸襟的心靈素養 -思維幼兒網路資源教育平台,如何選擇幼兒教育資源 -教育的起始點:給予孩子好的幼兒教育,明智地為孩子選擇適合的幼兒園 -新世代變革 需要新世代教養 -人才出走 反觀台灣的教育環境與結構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