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夾6 年前

人工智慧對社會有什麼影響


什麼是 AI 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ArtificialIntelligence,AI)亦稱為機器智慧,為人類製造出來的機器,機器本身所表現出來的智慧。

通常人工智慧是指透過電腦自主學習的程式,賦予電腦本身獨立思考的能力,從而學習具有人類智慧的一項先進技術。 研究這樣的智慧系統是否能夠實現?及在科學領域中如何實現?是現今非常重要的方向。

人工智慧的概念是由人類發明自動機械化的機器後,將電腦融和物聯網、大數據的基礎,加上機器的自主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語意感知、情感分析等等的運用,期望望人工智慧的行為甚至是想法,能夠發展的更像是人類,另外通過獨立的電腦進行判斷、學習及運作。

人工智慧對現今生活造成的影響

人工智慧對我們的社會帶來的影響非常大,小至手機程式大至國家安全,近幾年人工智慧才被認為遠遠大於機器可以輔助的範圍,基本上所有行業都期望人工智慧能在現有的基礎上,做進一步的加強進化,人工智慧能應對各式各樣的行業。 隨著時代資訊科技化,**在 21 世紀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正式宣告進入我們的社會,士農工商各行各業透過人工智慧不僅可以減少人力的需求,更能增加資訊的精確度,但造成造成生活便利的同時,也導致失業人口的問題,**因此人工智慧的發展對我們的生活所帶來的影響是非比尋常的。

生活中常見的人工智慧運用

人工智慧是透過人類標示值得學習的行為,將數據輸入機器裡,根據蒐集整理出的數據,通過運算找到規律或者是最適合的數據,來模仿經驗得到的結果。迄今為止人工智慧已經被拿來使用了好一段時間了,舉例來說在某個網站上常常觀看科幻類型的影片,影片播放完畢之後,網站會在空格欄位再推薦幾部可能感興趣的影片,在整個網站中尋找出相關類型的影片這,就是一種人工智慧的運用。

AI 人工智慧的發展究竟是好是壞?

從早期的電影《機械公敵》到近期的《鋼鐵人》,電影中出現各種形式的人工智慧,不論是超級電腦亦或機器人,對於人類來說都是亦敵亦友的存在並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其中涉及到**是否該抑制人工智能的發展,這也是人工智慧發展的期中一項隱憂,**它對於人類來說確實更便利,也能達到人類能力所無法攀及的高度,人工智慧所帶來的影響往往超出我們表面所看到的,前段時間佔據媒體版面的 Alphago(阿爾法狗)是一款由人類開發出的人工智慧棋奕軟體,這款程式依靠人類所輸入的資料數據,由電腦結合樹狀圖的長遠推斷,可如人類的大腦一樣自發學習進行直覺訓練,以提高下棋實力,此程式自學三天,就打敗了世界圍棋冠軍,這意味著人工智能的能力必然會在未來帶給我們重大的影響。

人類對於人工智慧的野心及理想,可以說是人工智慧成功主宰我們生活的指標。 人工智慧顧名思義就是**去學習人的思考模式,人類的行為等等協助人類解決問題,甚至以自身電腦的角度發展情感等等,**人工智慧目前在各行各業雖然已漸漸普及,也帶動許多新興產品的發展,例如指紋、人臉、視網膜識別、專家系統、手機管家等等,在學術上如邏輯、數學、統計學、犯罪學等等更能進行更深層更精密的研究以及促進。

AI 危機或奇蹟掌握在操控者手裡

嚴格來說尚屬於開發中的階段,其蓬勃的發展必然會對我們的社會帶來重大的影響,以目前整體的情況來說,人工智慧所帶來的影響令我們的社會發展的更加快速,成長的空間更寬,也帶來了許多工作機會,但是人工智慧帶來的進步以及影響,會漸漸淘汰部分傳統產業以及工作機會,人工智慧在社會進步的過程中扮演了一個重要的推手,它可以把社會推向高峰也可以把社會推落谷底,因此再未來發展人工智慧必須要好好考慮它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並且是否要訂定一些限制等等,我們現在所做的每個決定,都將決定未來人工智慧會帶來怎樣的影響。


相關文章: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