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妳在等待那個知道孩子性別的驚喜時刻(下)


6.懷孕前的壓力程度 婦女懷孕前的壓力程度,會影響寶寶的性別。也就是說,懷孕前如果壓力較大,那麼媽媽懷上女寶寶的機率可能較大。一篇2012年的研究發現,壓力賀爾蒙”可體松”的濃度,與”男寶寶/女寶寶的比率”有關係。經過分析,此篇研究就看到,有較高壓力賀爾蒙可體松的濃度的婦女,她們之後懷上女寶寶的機率較大。 另一篇2013年的研究發現,在一個希臘的小島上,在經過當地地震後的兩年之間的男寶寶出生率明顯的下降,研究團隊就推測,這個結果可能就與,當地地震後的兩年之間,人們都處在比較緊張壓力的環境與情緒中有關係,導致男寶寶/女寶寶出生的比率受到了影響。當然,更多研究還需要再證實與了解,懷孕前的壓力程度是和未來寶寶的性別之間的關係。

7.油油的肌膚和沒有光澤的頭髮 名間傳說相信,如果懷孕期間媽媽的皮膚變得較油膩,頭髮變得黯淡無光澤,代表這個媽媽懷了女寶寶。然而,科學研究並不支持這樣的說法。另一方面,懷孕期間造成的皮膚油膩程度與頭髮光澤程度的改變,可能反而較與賀爾蒙的變化,與飲食的改變較有關連。

8.寶寶快速的心跳 名間傳說相信,如果懷孕期間寶寶的心跳比較快速,代表這個媽媽懷了女寶寶。然而在幾十年前,科學研究就已經證實與駁斥這個,懷孕期間寶寶的心跳與性別的關連的迷思了,因為男寶寶與女寶寶的心跳並沒有明顯的差別。

現代化醫學得知寶寶性別的方式 當然,最科學化的方式就是在懷孕第20周時,超音波的產檢,來揭曉寶寶的性別了。醫生會由檢查胎兒的生殖器官的方式,來判斷寶寶的性別。通常超音波的產檢判斷寶寶的性別是很準確的,但是並非絕對是百分之100,因為可能有很多原因使的寶寶生殖器的影像不是很清楚,較難清楚準確判斷。其他像是羊膜穿刺術、絨毛取樣術、或一些非侵入性的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等技術,也都可以由醫生執行,來判斷胎兒的性別,但是通常這都是在比較特別的狀況下才會採取這些檢測,並不會常規的去執行這些檢測。

看完這篇有趣的整理,你大概會發現,大部分關於胎兒性別的傳說,都沒有什麼科學證據支持。除了劇烈的晨吐與受孕期的壓力程度,大概可以預測寶寶的性別,都還是需要更多的研究來探討與證實了解,這些因素是如何影響胎兒的性別的。無論名間傳說為何,正常規律的產檢,確認寶寶與媽媽的健康狀態是絕對很重要的。或許利用這些名間傳說,猜猜看,也沒有什麼不可。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是孕期最重要的事情,名間傳說準不準大概就一笑置之囉。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樹脂地板粉絲團

相關文章: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下)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上) -台灣全民健保 -何謂CPR? -新手媽咪好煩惱 常見懷孕飲食問與答 -寶寶體重過輕或挑食怎麼辦? -媽媽的飲食是如何影響寶寶的呢? -行動時代、智慧時代因應而生的行動醫療 -從中醫與西醫觀點看精準醫療 -新手媽咪輕鬆煮 寶寶副食品添加原則 -台灣中醫(傳統醫學)的優勢 -生薑的功用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