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妳在等待那個知道孩子性別的驚喜時刻(上)


除了醫生透過超音波檢查的判斷,是不是有可能透過某些徵狀的觀察,我就能預測肚子中孩子的性別呢? 妳一定聽過家人或朋友們的不少傳說,預測孩子的性別,但是大部分他們所說的,都只是名間傳說,並非科學證據。當然,在懷孕期間時的第20周做的超音波檢查,最能準確判斷孩子的性別。接著我們就來討論一些常聽到判斷孩子是女孩的名間傳說,看看它們真的只是謠傳,還是也有一些科學證據呢。

大家都深信的懷孕期間名間傳說

1.劇烈的晨吐 劇烈的晨吐,被名間傳說相信是其中一個懷有女孩的徵象。事實上,研究就發現,懷孕期間的不適感,可能和寶寶的性別是有關連的。一篇新的2017年的研究就觀察到,懷有女孩寶寶的那些懷孕媽媽,當她們的免疫系統在面臨一些細菌的侵入與攻擊時,會分泌較那些懷男寶寶的媽媽更多的發炎物質。這樣的發現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懷有女孩寶寶的那些懷孕媽媽,比較容易有劇烈的晨吐的反應,她們通常會較那些懷男寶寶的媽媽感到更加不舒服。當然,更多的研究還需要用來被證實,是否劇烈的晨吐真的與寶寶的性別有關連。

2.劇烈且極端的情緒變化 懷孕期間賀爾蒙的變化,可以產生對情緒上面的影響。有些人相信,懷有女孩寶寶的那些懷孕媽媽,她們體內有更多的雌激素,導致她們情緒變化更不穩定。然而,研究並不支持這樣的說法,因為不管懷了男寶寶或女寶寶,在懷孕期間賀爾蒙本來就會上昇並產生變化,而產後賀爾蒙本來就會下降並產生變化。

3.懷孕期間體重增加都集中在身體中段 名間傳說相信,如果懷孕期間的體重增加都集中在身體中段,代表這個媽媽懷了女寶寶。他們也相信,如果體重的增加只集中在身體的前側,代表這個媽媽懷了男寶寶。然而,研究並不支持這樣的說法,因為懷孕期間媽媽的增重分佈在身體的哪個部位,這其實比較與媽媽本身的身體型態比較有關係。

4.寶寶在較高的位置 同樣的,名間傳說相信,如果寶寶在較高的位置,代表這個媽媽懷了女寶寶。但是再一次的,研究並不支持這樣的說法,因為寶寶的位置會比較偏向在媽媽的哪個身體部位,其實與媽媽的身體型態、媽媽的體重增加多少、媽媽的運動活動習慣與型態、媽媽的肌肉力量等比較有關係。 5.孕期嗜糖的徵狀 在懷孕期間,通常會有一些嗜好的改變,懷孕之前愛吃的東西,突然在懷孕期間變得不愛吃,或是懷孕之前根本不愛吃不會多看一眼的東西,在懷孕時則視它如命。於是,名間傳說相信,如果在懷孕期間媽媽變得喜歡吃糖,代表這個媽媽懷了女寶寶。另一方面,如果在懷孕期間媽媽變得喜歡吃鹹的東西,代表這個媽媽懷了男寶寶。然而,目前並沒有研究證據證明懷孕期間的食物嗜好,與寶寶的性別有關係。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樹脂地板粉絲團

相關文章: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下)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上) -台灣全民健保 -何謂CPR? -新手媽咪好煩惱 常見懷孕飲食問與答 -寶寶體重過輕或挑食怎麼辦? -媽媽的飲食是如何影響寶寶的呢? -行動時代、智慧時代因應而生的行動醫療 -從中醫與西醫觀點看精準醫療 -新手媽咪輕鬆煮 寶寶副食品添加原則 -台灣中醫(傳統醫學)的優勢 -生薑的功用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