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懷孕期間一點酒精就能造成胎兒臉部異常


一篇小兒科醫學會的研究發現,懷孕期間最好就是都不要碰酒精,因為儘管只是偶爾的一杯交際應酬喝的酒,就有可能因此改變了妳寶寶的臉部發展。因此並沒有什麼叫做”在孕期較安全的時候”可以飲酒的時機,或著是”在孕期可以喝得較安全的份量”。懷孕期間飲酒可能造成很多生理上與發展上的問題,包括寶寶會有較低的出生體重、學習力發生問題、頭圍較小、智力上發展問題、聽力損害、或是視力損害。這些生理上與發展上的問題,都屬於胎兒酒精症候群(fetal alcohol spectrum disorder FASD)。然而,一篇美國的調查發現,在美國有十分之一的懷孕媽媽,都自述自己在過去的三十天內都曾經有飲用到酒精。

來自比利時與澳洲的研究團隊,比對了超過400位懷孕媽咪在孕期間的飲酒習慣,與她們的寶寶一歲的時候的臉部發展特徵型態。在這個研究之中,懷孕媽咪們依照自己的飲酒習慣,填寫自己在懷孕前與懷孕的孕三期之中的飲酒習慣,這些飲酒習慣包括飲酒的頻率與飲酒的份量。研究將飲酒量分成三組:第一組為低酒精攝取量,每次攝取酒精時都只攝取在20克酒精以下,且一周的酒精攝取不超過70克;第二組的中度酒精攝取量則為,每次攝取酒精時都攝取在21-49克酒精之間,且一周的酒精攝取不超過70克;最後第三組高酒精攝取量則為,每次攝取酒精時都攝取在50克酒精以上。胎兒時的臉部特徵的數據,則在寶寶一歲時透過一個精細的3-D立體臉部影像分析技術來做判斷分析。

研究結果發現,不論是低酒精攝取組、中度酒精攝取組、或是高度酒精攝取組,尤其是在懷孕的第一期飲用酒精,就已經導致寶寶之後的臉部發育異常。這些臉部的變化,由肉眼觀察或許是看不太出來的,然而透過研究所使用的3-D立體臉部影像分析技術,卻可以發現這些鼻子、嘴唇、眼睛上發生的微小的異常,因為這些變化十分微小,都在2毫米以內。因此最後研究團隊認為,懷孕前與尤其是孕期中的酒精攝取,儘管只是一小杯,就已經會微微的改變了胎兒在子宮內的臉部特徵發展,包括鼻子、下巴、與眼睛,儘管肉眼不易察覺。所以妳準備受孕或是正在懷孕中嗎 ? 再忍耐一下下吧,嚐嚐其他消暑的無糖飲料,或許是妳現在較佳的選擇歐。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耐美樹脂地板粉絲團

相關文章: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下) -寶寶常見不適 飲食處理小撇步(上) -台灣全民健保 -何謂CPR? -新手媽咪好煩惱 常見懷孕飲食問與答 -寶寶體重過輕或挑食怎麼辦? -媽媽的飲食是如何影響寶寶的呢? -行動時代、智慧時代因應而生的行動醫療 -從中醫與西醫觀點看精準醫療 -新手媽咪輕鬆煮 寶寶副食品添加原則 -台灣中醫(傳統醫學)的優勢 -生薑的功用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